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縈西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縈西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夢縈西藏 標籤:西藏作文 夢縈作文

  西藏一直是我的夢縈之處,每每讀到這片土地的種種,總會有一種心靈的觸動,以及對遠方那片高原的想往。

  總是想着,想着,什麼時候能去一次西藏。

  希望奔跑在草原上,聽耳邊的呼呼風聲,看揚起的牧鞭一次次抽缺太陽。遠遠的斜坡上一片碧綠,大片的綿羊像雲朵一樣漂浮在上面,弓下的脊背馱起了寧靜的黃昏。走近,便會聽到那溫順而靦腆的叫聲,以及看到那溫存善良的眼光,不得不使人驚呼:“這一切都是如此得純潔!”這是一個最接近天的地方,有着前百年盤旋的神秘。

  希望在草原上席地而坐,聞着小草蹭蹭上長的方向,望着遠方的山巒亘古地縱橫在目極之處,天空中有幾個黑點,是鷹,被視為神的兒子的鷹,背景是湛藍的蒼穹與神域雪山,散發出神聖而聖潔的光芒,人們說,純潔的人死後便會歸往那裡,那裡月光不再寒冷,風雪不再肆虐,那是每個藏家人心中的美好家園。

  希望聽到遊盪的歌唱家,手持根卡琴,唱起一個沒有眼淚的傳奇,粗獷而豪放,牧童的短笛時起時伏,搭配着巧妙的韻律,年輕的姑娘已清脆的歌喉作為伴唱,歌聲悠揚,臉上有着健康的緋紅,牧民們默然着,不忍打擾,年長者隨着這古老的旋律,回到了過去,微微張開了口,似乎是在輕哼,眼光有着回憶的迷濛,嘴角漸漸翹起……

  希望呼吸着稀薄而純凈的空氣,看着藏族老阿媽做針線,聽她口中永無止境的呢喃,講過去的年華與現在的時光。時光在她的臉上刻下了深深的印痕,但幸福卻長久地在她靈氣不減的眼睛里閃着不滅的光,她信仰着,永遠感謝着天對自己的濃濃厚意。

  希望得以看到信仰者的朝聖,他們為了心中信仰進行了自己的長征,年邁的朝聖者,頭上已有了忠誠的見證,年輕的朝聖者頂上映着隱隱金光,暗紅的袈裟像佛的雙手,溫暖着,撫度着勞累不堪的身心。

  這便是我的夢想,沒有絲毫的磅礴大氣,有的只是我對西藏無近的想象。

您正在瀏覽: 夢縈西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縈西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