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縈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縈流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月光冷冷的撒在地上,仰望天上那輪明月,思緒帶回到遙遠的故鄉。“月是故鄉明!”對家鄉和親人的思念,再回頭望了望身旁熟睡的吳王,悵恨久之…… 

  在水一方,你,白衣如雪。 

  水做的女子,顯出絕世的清麗,過人的靈氣,一笑傾城,二笑傾國。 

  可縱使有沉魚落雁之貌那又奈何? 

  仍不是命運莫知,任憑風雨飄搖? 

  銀白的月光勾起了你對昔日的回憶,那時的你只是浣紗溪畔苧蘿村的一名浣紗女,每天勞作的辛苦伴隨夥伴一起在溪畔的打鬧而釋放,縱使鎖眉捧心從村前走過,被別人讚美也會微微紅了臉,你的憧憬便是能找一位愛的人一起看夕陽夕下,若不是那日一個叫范蠡的男子把自己帶到越王宮中…… 

  想到這裡,你不覺的露出了不勝嬌羞的模樣。可這模樣卻讓無意中醒來的吳王看的痴了。半響,他才問道:“美人,你在想什麼?” 

  這句話卻一下子把你問醒了,你這才驚覺自己早已不是那個浣紗女,也不再是能一起和夥伴打鬧的人了。 

  那些日子,都已回不去了 

  你微微一笑,道:“大王快睡罷,莫傷了身子,臣妾只是想起了故鄉”“哦,美人也快睡罷。”須臾,耳邊便響起了沉重鼾聲。 

  你躺在床上,仍久徹難眠。你想起了現在的自己——既是大王最寵愛妃子,同時也是越王派來迷惑吳王的美人。可是,到底哪個才是真實的自己?或許,都不是罷,你只是想和天下千千萬萬的普通女子一樣,與所愛之人相守到老。 

  “自己來的目的應該快要達成了吧,吳王現在已眾叛親離,無心國事,聽聞越王已經準備出兵。“你想”,可是,越王什麼時候才會讓我回鄉呢?” 

  這似乎是一個不可預知的答案,你的臉龐流下了兩行清淚,帶着遺憾進入了夢鄉。 

  一年後 

  現在越王已大獲全勝,你的目的終以達到。 

  越王心中你是復國的巾幗,吳王眼中你是滅國的禍水…… 

  可是耗盡整個青春的你,以思念的心緒眺望,卻望不到故鄉在哪個方向,曾經的故鄉早已面目全非,一片荒蕪,而自己思念的父母早已雙亡。 

  你站在西湖邊,望着那綠得可愛的水,突然間想要和它渾為一體。“這樣,我就能有棲身之地吧!”你想 

  於是,你縱然一跳,連同那個心中的夢………………… 

  浣紗春水急,似有不平聲。

您正在瀏覽: 夢縈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縈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