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縈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縈故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是我對故鄉的唯一感受,對於我這個六七年未踏進故鄉一步的遊子,似乎也只能竊取他人的記憶,才能填寫我心中“家鄉”二字了。

  現在爸爸媽媽都說家鄉已經煥然一新了,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水泥大馬路也順勢延伸到了各家各戶的門口,大路兩旁站滿了迎賓樹,花花草草在它們碧綠的外衣上分外顯眼。

  於是,我一個人托着腮,呆望着遠方,故鄉便走進我的記憶。

  月亮斜掛在空中,散發著微弱的光,周圍彷彿被仙女披上了一層紗,泛出淡黃色的光暈。孩子似的星星,不斷地眨巴着眼睛,時而暗淡無光,時而光芒四射,這一切的一切,都被散落在深邃的天空中,成了色彩的點綴。

  我等不及媽媽幫我穿好衣服就迫不及待地和幾個小夥伴提着各自的小油燈走進長巷,因為小巷在白天時是牛兒的天地,所以一不小心有好幾個小朋友踩上了牛糞,呱呱大哭跑回去找媽媽。我們幾個則是被幸運女神眷顧的孩子,“呀呀”地唱着跑調的兒歌,到處轉悠,不知不覺成了村裡的一大風景線。月亮也被我們的快樂感染了,總是不斷推開擋住它視線的飄忽的雲朵,跟在我們的身後不停地跑。

  大年初一天朦朦亮,村長到廟前發樂器,有鑼、笛、小鼓、大鼓、嗩吶、喇叭,這是專門給我們這些孩子分發的,容不得我和姐姐去遲一點兒,樂器早已被他們洗劫一空。他們喜洋洋地亂七八糟地起勁地吹打,雖然如此,但在當時聽來,卻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樂,聲音此起彼伏,一聲高過一聲,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看着他們鼓鼓的腮幫,我們幾個便跟在他們後面,穿過大街小巷不斷地叫鬧着。一整天下來,經常和衣便在床上酣然入睡。

  想着想着,我就情不自禁地哈哈笑出了聲,我媽媽常說我傻笑,逗得我直樂。

  今年,我大姨來了,那天見到她,我的眼淚像煮沸的開水奪眶而出,阿姨急了,問我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我半天才蹦出一句話:“阿姨……我想家……。”我不斷地哽咽着,在淚眼朦朧中,我似乎看見阿姨的眼睛也紅紅的……

  踏在他鄉,望故鄉,風沙萬里長,風沙吹老了歲月,吹不了我的思念,曾經多少個夜晚,夢見我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夢縈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縈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