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快樂的小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快樂的小女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晨曦的陽光透過稀疏的桂花樹,灑落在低矮的牆院內,電飯鍋里的雞蛋和米飯已經熟了。我匆忙吃完早飯,洗好碗筷,又匆匆趕往學校,這就是爸媽不在家時的生活。

  我每天在學校和家之間奔忙。為了儘快還清家裡蓋新房的欠款,我的爸爸媽媽都南下打工去了。他們本來想讓我寄住在伯伯家,我沒有同意。我覺得自己已經14歲了,能照顧自己了。老師也經常鼓勵我們要堅強,要做一個出類拔萃的人!我堅信自己能做到。

  可是,自從爸爸媽媽走後,我便傷心透了。我不擔心生活不能自理,也不擔心會受欺負,我最擔心的就是夜晚停電時的孤獨,電閃雷鳴時的恐懼,只能到鄰居家去躲避。我彷彿置身於大海的波濤之中,只能勇往直前,不能畏縮後退。在各位鄰居的幫助和關心下,我逐漸適應了獨自生活,能夠面對生活中一切困難。獨立生活讓我變得堅強,平時的我除了要照顧自己以外,還要打掃房屋衛生,照顧五隻下蛋的母雞。爸媽不在的日子,給自己支配的時間多了,特別是玩耍的時間。但我還能夠管住自己,每天寫完自己的作業外,還不忘寫日記。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全記在了日記里。

  有一天老師知道了我的故事,特別表揚了我。誇我學習好,獨立生活的能力強。老師看到了我的優點,而且能吃苦,就鼓勵我參加一個作文比賽。幸運的是在老師的指導下,我的參賽作文獲獎了。我心裡甜滋滋的,它激勵我更加發奮進取。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是人生的樂趣,也是一筆可貴精神財富。我猜想在廣袤的大地上,像我這樣的留守兒童有千千萬萬,他們也像我這樣幸福和快樂嗎?能夠勇敢地去面對生活嗎?

  六年級:羅燦

您正在瀏覽: 做個快樂的小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快樂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