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呀,瀘定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呀,瀘定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來到了紅軍曾渡過的地方——瀘定橋。

  瀘定橋長103米,寬3米,13根鐵鏈固定在兩岸橋台落井裡,9根作底鏈,4根分兩側作扶手,共有12164個鐵環相扣,全橋鐵件重40餘噸。兩岸橋頭堡為木結構古建築,風貌獨特,為我國國內獨有。自清以來,此橋為四川入藏的重要通道和軍事要津

  我和媽媽從二郎山下來,站在橋上,感覺特別危險。只要一有遊客上來,橋面就搖晃的特別厲害。嚇的我只好拉着媽媽的手走。看見遊客們來來往往的走了幾圈。我大膽的放開了媽媽的手,扶着鐵鎖走了過去。不過一陣陣濤聲嚇得我直打哆嗦。驚險的走完后,無意中看見遊客身穿軍服在那裡攝影。我鬧着媽媽說;“我要照,我要照。”媽媽看我興奮的樣子,只好答應了我。工作人員給我穿上衣服,我感覺很神氣,就連遊客們也指指點點,我擺了個照型后,咔嚓一聲,哈哈,一個小紅軍完整的照下來了。我低頭看了看這軍服,沉思着,心中有不盡的自豪與驕傲。想着;紅軍太偉大了。我求着媽媽給我講紅軍的故事,媽媽摸着我的頭,高興地說了起來:

  在抗日的時候,紅軍門飛奪瀘定橋,帶頭的高舉着紅旗,被日軍打死後,下一個又跟着,就這樣到最後,他們攀着一根根鐵索,向對面沖了過去。那天還下着大雨,可紅軍戰士英勇頑強的衝過鐵鎖,與鬼子決開了殊死搏鬥。在這場戰鬥中,我們紅軍一共只死了3人就奪下了瀘定橋。

  聽完后,我不禁高聲感嘆道;“啊,紅軍,你們英勇無畏的與鬼子較量,來到這橋上,我為你們驕傲,穿上你們的軍服,我就像是個小紅軍,這大渡河洶湧澎湃,是我心也一樣洶湧激蕩。”我撫摸着鐵索,又看了看這河,心中有說不出的激動。我想了很多,甚至想做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在戰場上英勇殺敵的軍人,就像紅軍們一樣。

  遊覽了幾十分鐘后,我也該對瀘定橋說再見了。我依依不捨的再一次摸着鐵索,最後漸漸的鬆開了。

  啊!瀘定橋,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指導老師:盧永鈾

  雙流實驗小學 六 三班 張靜峰

您正在瀏覽: 難忘呀,瀘定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呀,瀘定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