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呀,您真負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呀,您真負責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呀,您真負責任

 福建省龍海市 角美鎮白礁小學白礁小學六年三班 連斐斐

  時間如流水,您已從二年級幼稚、不懂事的我們教到今天六年級成熟、懂事的我們了。大家都說:“教師是園丁——用汗水澆灌祖國的花朵。”這句話還真不假。

  記得您一次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一天要在家裡輸好幾瓶液呢,但您在病重的情況下還擔心我們的學習,生怕我們成績會下降,我們就會遭到父母的指責、生怕我們趕不上別人、生怕……您就一大早來到教室來給我們上課。您邁着沉重的腳步走進了教室,然後,眼睛疲倦地掃視了一下全班同學。同學們都從您的眼神里看出來了,您的眼神顯得那麼疲憊,那麼無力。

  “教師是智慧之母——給人以取不盡的乳汁”。的確,您生重病不僅來給我們上課,還摘取一些有關課文的資料和用盡您所不盡的知識教我們。

  還有一次,同學們都喜歡音樂,您也是愛音樂的人,您的嗓子不太舒服,您也像平時那樣教我們。您一遍一遍地教,最後,同學們發現您的嗓子發出嘶啞的聲音,發出那像一隻快樂的杜鵑的優美的歌聲,在一瞬間,這優美的歌聲變成了一隻耗儘力量的烏鴉,歌聲那樣沉悶、乏味。但是您愛我們的深情也無法被沉痛的嗓子打倒,您只是咳嗽幾聲,就依然像沒事一樣地教我們。看見您的臉紅了,而且看見了您的神態是那麼的專註,那麼兢兢業業地教我們,讓我們懂得了世間存在的責任心,是多麼的美好。

  老師您為我們的學習是那麼的負責任,您以不盡的知識,一絲不苟地教學生們,不正是:老師是蜜蜂——采盡百花釀成蜜營養下一代嗎?

  指導教師:潘老師

您正在瀏覽: 老師呀,您真負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呀,您真負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