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珍貴的照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珍貴的照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珍貴的照片

  隆回縣東方紅小學六年級185班

  鄭昕威

  清明節這天,我又看到了我家書房裡那一張老得發黃的照片,這張照片不像其他照片一樣放在像冊中,而是用像框裱起來。照片中是我從未謀面的奶奶,是我對她唯一的印象。

  從爸爸媽媽平日里的言行中可以看出,爸爸媽媽非常珍惜這張照片。看到這張照片對爸爸媽媽如此貴重,我便好奇地向爸爸媽媽問起了奶奶的故事,從那日起,我才知道,原來奶奶是這麼偉大。

  聽爸爸說,在奶奶五十歲時,爺爺就去世了,那時爸爸才十三歲。於是,家中全部的的擔子都落到了奶奶的肩上。為了養活四個孩子,也就是爸爸、大伯、大姑、小姑,奶奶就下地學犁田、種秧……,每天清早,奶奶就頂着星光出去幹活,深夜才回來,吃飯也不按時。要是晚上沒有星星和月亮,奶奶就用柴火照明。這該有多麼辛苦啊!可是,為了讓孩子吃上飯,能上學,奶奶願意不分晝夜地幹活。為了賺到更多的錢,奶奶回到家還要養豬、養牛、養雞、養鴨、種菜……。由於勞累過度,有時撐着鋤頭,站在田裡就睡著了;甚至吃飯時,吃着吃着就睡著了。可奶奶為了讓四個孩子繼續讀書,不得不繼續累下去。奶奶知道,只有讓孩子讀好書,有了出息,才能改善生活,孩子們就不會像她一樣這麼辛苦了。有了這個念頭,奶奶更加勤勞了。把賣小豬、雞蛋、鴨蛋的錢都供四個孩子讀書了。好吃的東西全給了孩子們,而奶奶自己穿不好、吃不好、睡不好。就連大姑給她的營養品、自家的桃子、橘子,她都捨不得吃,全都用來賣錢。好多年之後,孩子們都有了工作,該她享清福的時候,她的身體卻垮了,再也看不到她那已經有了工作的孩子們了。

  聽了爸爸的話,我頓時覺得奶奶的形象變得更高大,更清晰。如果沒有她,爸爸也許還在老家,我也許還在受苦,也沒有這個家今天這樣的幸福美滿。此時此刻,我才真正明白,這張照片為何如此珍貴,不是因為奶奶的辛勞給這個家帶來的財富,而是這張照片象徵奶奶吃苦耐勞、不怕困難、拼了命也要讓孩子們讀上書的精神。

  看着奶奶的這張照片,眼前像射出萬道金光。我會珍藏着這張珍貴的照片,照片在發黃,但奶奶的精神不老。

  xi aox ue 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一張珍貴的照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珍貴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