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珍貴的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珍貴的照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張珍貴的照片 

  這是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時,被記者拍下的真實情景的珍貴一張照片。照片中只有坍塌的天橋,破爛不堪的站台,扭曲的鋼軌,滿地的磚瓦碎片……還有一個孤獨哭泣的小男孩。 

  照片上原本是一處繁華景象的火車站,街上穿梭着各種身份的人物:有警察、有車夫、有商人、有學生……;人力拉車排儘力地往前齊,多想拉一些客人;小商販不停地在人流中擠來擠去,兜售着自己的小商品,滿臉的汗水也來不及擦一下;遠處不時傳來報童的吆喝聲及汽車聲;人們三五成群地在商店購買出行的用品,誰也沒有想到災難會發生他們身上。我想事發當天,有許多人正在車站等車,其中包括照片上的小男孩一家。他們一家正在等候火車時,突然空中傳來一陣刺耳恐怖的警報聲響遍天空,一會兒從遠處傳來嗡嗡的聲音,人們一聽就知道是日本鬼子飛機來轟炸了。車站的人們頓時亂了起來,有的忙着找小孩,有的去扶老人,還有的拿行李……,不幸,幾顆炸彈落在了火車站上,這裡頓時成了一片廢墟。突然,從遠處傳來了一個小男孩撕心裂肺的哭聲:“爸爸!媽媽!。”他的哭聲是那麼無助那麼悲慘。周圍沒有人答應他,回答他的只有還在空中轟炸的飛機聲和遠處炸彈的爆炸聲。他的父母在這次轟炸中被被罪惡的炸彈奪去了寶貴的生命,留下了幼小他。

  我想,那次轟炸不知有多少人失去了家庭,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姐妹……,有多少人象照片中的小男孩在街上流浪或餓死街頭。

  我看着這幅照片,覺得我們的生活比那些孩子幸福多了。我很同情那些經歷戰火、硝煙的孩子,我想這世界上要是沒有戰爭,那該多好啊?那些孩子就可以像我們一樣過上幸福的日子了。

您正在瀏覽: 一張珍貴的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珍貴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