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敬佩的人是在遙遠的青藏高原上,他們成年在那裡工作!默默的為人民付出,卻不顧家人安慰,那就是偉大的高原築路兵! 

  他們在人們俗稱“人類禁區”的高原上建造高原鐵路!他們就是頑強的點地梅,他們把自己的青春燃燒在了高原鐵路上,我曾經看過一個報道,有一位年輕的築路兵,家中的妻子分娩時難產住院,他僅僅給妻子了一個電話,一邊打電話還不停的整理施工資料,一邊等待着福禍未卜的消息,當他知道母子平安的時候,他把千言萬語彙成了一句話那就是:“我送你一朵點地梅”!這正是頑強的點地梅所包含的意義,他們就像頑強的點地梅,不畏艱險,奮鬥到底,不就是為了能讓祖國的“西藏不通車”的這句俗語改變嗎?還有一位年老的築路兵,她的母親逝世了,他沒有時間給老人家送終,一心為了祖國,不顧家人安慰!這就是“舍小家為大家”的做法,所以我們要向他們學習! 

  我們不是敬佩清潔工,更不是那些貪官,我們敬佩的是為人民服務的高原築路兵,他就像一支支蠟燭,他默默地奉獻從未索取過。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他更是一朵朵點地梅,永遠開在人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