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河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的自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嗨,大家好,我是一條小河。我位於常熟市古城區內,是一條被公認的“臟河”,我的名字叫“七弦河”。

  我的歷史十分悠久,從宋代開始,我就誕生了。那時,常熟有“七溪流水皆通海”的美稱,我就是“七溪”中的一溪,我是第七條河,所以被稱為“七弦河”。

  我說說我的經歷吧。以前,我十分清澈,上面沒有一點漂浮物,在我的身體里還不時有小魚、小蝦遊動着。夜晚,那彎彎的月牙倒映在我清澈透明的身上,是那樣的美麗!

  春天,萬物復蘇,春姑娘把我岸邊的植物打扮得格外妖嬈。迎春花都開了,金黃色的小花開遍了枝頭。小草也探出了腦袋,急着看外面的世界。柳樹姑娘梳起了長長的辮子,那長長的頭髮飄在我身上,是那樣的溫柔。微風一吹,身上盪起了一道道波紋,映在我身上的青山綠葉一會兒擴大,一會兒縮小,一會兒聚攏,一會兒散開,像調皮的魚兒在那裡遊動。

  夏天,火熱的太陽把我照得波光粼粼。大人們拿着衣服、水盆,到我這裡來洗衣服、洗菜。還有的孩子還拿着木盒在我這游泳,還有的在忙着捉泥鰍……

  如今,唉!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有了自來水,好吃的食品、飲料……就開始淡忘我了。他們也都變得懶了,哪怕就十步多路去倒垃圾也不高興,就是為了節省時間,他們把生活垃圾直接倒在我的身上。更可惡還有人把馬桶的糞便都倒在我的身體里。還有工廠把黑色的工業污水也排進我的身體里,真是讓人難受極了!久而久之,我不時散發出陣陣惡嗅,當人們走近我時總是捂住鼻子,他們再不會和以前一樣和我朝夕相處,往日的那些小夥伴們也都漸漸地離我遠去,現在我變得很弧獨,我更加懷念以前美麗的日子。

  我真想對大家說:“請不要向河道扔垃圾、排污水,保護水資源,讓水更清澈吧!”

您正在瀏覽: 小河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