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上學路上》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上學路上》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黃沙滿天的山區中,每天孩子們都會朗誦綠意盎然的小詩,在山區中綠色對於他們是一個美麗的夢,他們被窮困壓迫着。

  故事發生在一個偏僻缺水的山村裡。王燕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在她的家中還有兩位弟弟。也許是母親重男輕女的思想吧;也許是作為姐姐的他要承受的更多吧;或者說家庭條件不夠好。王燕被迫離開了自己熱愛的學校。王燕為了上學,偷偷的撿雞蛋,把筆買給了老師,最後獨自到100多公裡外山上摘枸杞。終於攢夠了那24、8的學費。影片中王燕送給了三花姐一支筆,那支筆是三花姐最後的留戀。對於她來說那不僅是一支筆更是一種不放棄的信念,它似乎在向世界宣告要堅持、不可放棄。

  影片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開學那天王燕氣喘吁吁得跑到學校,把幾張汗水打濕的錢拿到老師面前說:“24·8我掙夠了!”那一刻我哭了,和影片中的王燕相比起來自己是多麼幸福!24·8對於90后的我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買點零食買點玩具一會變所剩無幾了,看了這部電影后我突然覺得自己就像法西斯般肆無忌憚地花着錢並不知道珍惜。

  影片中的王燕敢於面對困難失敗,他的那種堅持讓我感動從她身上我領悟到了什麼叫人窮志不窮。失敗與成功讓王燕感受到希望的陽光,也讓我感受到了自強不息。幸福是什麼?愛是什麼?錢是什麼?曾經在我眼中父母把零花錢給我。任我花,任我吃,任我玩,這才叫愛。可現在我明白了,現在的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條件,幸福不是必然的,好好學習,報效祖國,報答父母,這才是愛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江蘇省常州市麗華二小學六年級:想像之中

您正在瀏覽: 觀《上學路上》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上學路上》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