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推薦之《新版上下五千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推薦之《新版上下五千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知道我們中國人為什麼稱自己是“炎黃子孫”嗎?中國歷史上第一個霸主是誰?中國歷史上有個“叫花子”做了皇帝,他是誰你知道嗎?……這一個個謎團,看起來很難理解,其實,只要你讀了我手裡這本沉甸甸的《上下五千年》,馬上就會恍然大悟的!它能讓我們增長見識,廣博見聞,它還蘊含著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所以更加有理由來看這本好書!

  《新版上下五千年》是上世紀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一套優秀歷史讀物。它的選題構思出自着名的教育家、語言學家、歷史學家林漢達先生。林先生擬定了這套歷史讀物的整體寫作提綱,並且確定了《上下五千年》這一膾炙人口的書名。《舊版上下五千年》的內容止於鴉片戰爭前,已不能滿足讀者進一步了解中國近代史的閱讀需求,《新版上下五千年》將其延至辛亥革命,並將篇目從262篇擴充到332篇,增加了科技、經濟、文化、藝術、法律、外交等方面,從而使《新版上下五千年》更加豐富多彩,讓跨入新世紀的青少年讀者更全面地了解上下五千年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明,激發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主義精神。

  你看,《新版上下五千年》的內容多豐富啊!對我們青少年來說是十分有益的,以後隨着我們年齡的增長,知識的豐富,我們對這本書的理解和感悟會越來越深入,越來越透徹,所以,真正的好書是值得我們用一生來讀的。

  靖江二小六年級:丁佳樂

您正在瀏覽: 好書推薦之《新版上下五千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推薦之《新版上下五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