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鮮花朵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花朵朵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驕陽似火的暑假,《開滿鮮花的原野》這本書帶我走進一個美麗的大草原,草原上開滿了鮮花,有百合花,,有康乃馨,還有風信子……每一朵花,都包含着一個愛的故事,我聞着鮮花散發出的愛的香味,感受着愛的真諦。

  百合花的花語——純純的友誼

  品讀了《驚喜》,平凡的文字帶給我的是欣喜。青蛙和蟾蜍是一對好朋友,他們偷偷地幫對方掃落葉,掃好落葉后就開心地回家了。可是,一陣風吹來,把他們掃好的落葉又吹的滿地都是。那天晚上,青蛙和蟾蜍都在對好朋友驚喜表情的猜測中進入了夢鄉。

  啊!多麼純真的友誼,多麼濃厚的友誼啊!他們處處為對方着想,為對方服務。這不禁讓我想起了那一次……

  “媽媽!你看,這個小娃娃好漂亮!我可以買一個嗎?”

  “當然可以!”

  我取下娃娃,抱在懷裡,別提有開心!這個娃娃的臉白裡透紅,大大的黑眼睛乎閃乎閃,還穿着一條公主裙,就好像從童話世界里走出來的一樣。正當我沉浸在快樂之中時,忽然想起了我的好朋友一一鄭欣怡,我自言自語道:“這個娃娃她也一定很喜歡,我送她一個,她一定很高興的!”

  第二天,我把娃娃藏在背後,神秘的把鄭欣怡拉到門口,說:“鄭欣怡,你把眼睛閉上,我要給你個驚喜!”鄭欣怡閉上眼睛,嘴角浮顯出一絲甜甜的笑意。我把那個娃娃輕輕地放到鄭欣怡懷裡,她迫不及待地睜開眼睛,看了看手中的娃娃,激動地叫道:"呀!好可愛呀!謝謝你!哦,對了!你在這等一下!"說著她飛奔回家,大約過了1分鐘,她捧着一本書,向我走來:“王佳文給你”一一我接過書一看,呀!是我夢寐以求的《芭比公主》!“上次去書店,我見你好像很喜歡這本書,所以我就……”我倆對視一秒,都甜甜的笑了。

  我倆的友誼就像盛開的百合,純潔無瑕。

  康乃馨的花語——濃濃的親情

  品讀了《父母心》,平凡的文字帶給我的是感動。在一艘通往北海道的船上,有一個沒有孩子的富翁和一對有着4個孩子的夫妻。那個富翁想領養一個孩子,作為她的後代。那個窮人第一天將大兒子給富翁,第二天將大兒子換成二兒子,第三天又將二兒子換成小女兒,最後含淚讓富翁把小女兒還給自己,富翁被感動了,給了他們一筆錢,讓他們去北海道好好生活。

  天下每個父母遇到這樣的情況,也一定會這樣做,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每個孩子在父母心中都是最優秀的。這使我想起了那天……

  “媽媽,你做我媽媽幸不幸福啊?”我滿臉沮喪地對媽媽說。

  “當然幸福咯!佳佳,你怎麼會突然想到這個啊?”

  “嗯……這個——。”我頓了一會兒說道,“我們班的丁雨潔什麼科目的成績都十分優異,她的媽媽一定很驕傲!媽媽,你想不想她做你女兒啊?”

  “小傻瓜呀,在媽媽的心目當中,你永遠是最優秀的!看——你體貼媽媽,經常幫媽媽做家務,捶背。你還擅長交友,學習成績也不賴,媽媽有你這樣的女兒高興都來不及,怎麼還會想別人做我女兒呢?”

  我聽了媽媽的話,甜甜地笑了,媽媽也幸福地笑了……

  媽媽的愛,就如康乃馨一樣溫馨。

  風信子的花語——暖暖的關愛

  品讀了《半個麵包》,平凡的文字帶給我的是欣慰。有一個叫歡歡的小女孩,在春遊時把食物落在了車上,整整一下午沒吃東西,同學們對此都熟視無睹,只有一個小男孩把自己的麵包一大半分給了她,而自己卻吃一小半。

  也許這只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它使我很感動。那個小男孩是那樣樂於助人,為同學着想,在我的身邊也有很多這樣的人。

  那是一個寒冷的早晨,教室里大家都在默寫古詩,同學們沙沙的寫字聲不禁讓我着急起來,因為我的手被凍的像個大羅卜似的,筆都拿不穩了。

  “默寫好的請交給組長,”胡老師在講台上說道,同學們紛紛的交上本子。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眼淚早眼睛里直打轉。這時,汪艷走上前來,看了看我凍的紅腫的手又看了看我空白的本子,關心的問:“佳佳,你怎麼沒寫?”我帶着哭腔說道:“我的手太冷了,拿不穩筆。”她聽了二話不說就將自己手上的手套給了我,帶上有着她餘熱的手套,我心裡暖暖的,暖暖的……

  同學的關愛,就像風信子一樣讓人感動。

  生活中處處洋溢着愛,朋友之間的友愛,家人之間的親愛,同學之間的關愛……愛需要付出,愛需要澆灌,願有愛的花園越長越茂,讓人間到處充滿愛。

  六年級:王佳文

您正在瀏覽: 鮮花朵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花朵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