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炒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雙休日,我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着《小當家》,媽媽走過來一看,說:“呦,兒子,你什麼時候對炒菜有興趣了?”我得意洋洋地說:“炒菜對我來說不算什麼,不如,我中午露一手,讓你們嘗嘗我這大師的技藝?”媽媽面帶嘲弄地問:“你能行嗎?”我拍了拍胸脯:“保證完成任務!”

  我左思右想,做什麼好呢?想來想去,我決定做一個煎雞蛋,因為這個最簡單。

  我先把鍋洗了洗,把水倒掉,然後把鍋放在了煤氣灶上,又把火打開,我不等油幹了,便心急火燎地把油倒了下去,鍋里“噼啪”一聲響,油濺到我臉上了!我哇哇大叫了起來,媽媽聞聲趕來,趕緊拿了一個雞蛋,磕破,把蛋清敷在我的臉上,被油濺到的地方才不那麼痛了。

  萬事開頭難,我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大聲嚷着:“不做了,不做了!”媽媽含笑對我說:“怎麼?這麼快就泄氣了?失敗乃成功之母嘛!來,我教你!”說完,她便把鍋洗了一遍,倒去水,放在灶上慢慢加熱,等水幹了,才把油倒了下去,等油煎成微黃時,媽媽把攪拌好的雞蛋放了下去,還不停地翻炒,等雞蛋煎成黃黃的了,媽媽就把雞蛋用鏟子把雞蛋放到了碗里,一盤雞蛋煎好了。

  輪到我做了,我因為沒有掌握好火候,第一次,失敗!

  第二次,我掌握好了火候,終於成功了!

  通過這次炒菜,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要想成功,就要吸取失敗,不要灰心努力去做,才能擁有成功!

  六年級:劉亦超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