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炒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歡迎同學們投稿

  我學會了炒菜

  郊區實驗小學 五年級49班 郭思涵

  國慶放假期間,我閑着沒事可做,決定學會炒個菜,犒勞犒勞忙碌了一天的大人們。

  雖然是第一次學炒菜,但是當爸爸媽媽看到我掄胳膊、挽袖子,熱情高漲、信心百倍的樣子,就鼓勵我說:“好,很好!那我們可就等着吃你的拿手好菜了。”“你們就瞧好吧!”我得意洋洋地說。

  首先,我從冰箱里拿出三個番茄和四、五枚雞蛋,放入清水中洗乾淨備用。再取一隻空碗,學着媽媽的樣子,把雞蛋靠着碗邊一磕,壞了,用力太大雞蛋立刻粉身碎骨,我的雙手沾滿了蛋液。我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立刻沒了精神。媽媽鼓勵我說:“勝不驕,敗不餒。要領是用力不輕不重,再試一次吧!”我重新抖擻精神,拿好雞蛋輕輕靠着碗邊一磕,蛋皮中間裂開了一條縫,再用兩個拇指一摳,蛋液乖乖地溜進了碗里。雞蛋打好了,接着該切番茄了,我左手輕輕按住番茄,右手緊握菜刀,小心翼翼地對番茄開刀,可是番茄太“狡猾”,滑來滑去,就是不聽話,急的我滿頭大汗。還是爸爸幫我先把番茄對切開,我才把番茄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接下來就該炒菜了,媽媽幫我把煤氣灶打開,還說要等到鍋幹了才可以倒油。可我太心急,鍋還沒幹就把油倒了進去,結果,油鍋里噼里啪啦地炸開了,嚇得我丟盔棄甲,轉身就跑。媽媽說:“沒關係,一會兒就好了。”她用鍋蓋蓋住油鍋,一會兒鍋里就沒聲了。趁熱油的空當,我給蛋液加鹽和蔥花,並攪勻。然後順着鍋沿倒入油鍋里。雞蛋被熱油吹出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泡泡。我用鏟子快速地翻動雞蛋,接着倒入番茄塊,再加點花椒大料水。一會兒,一鍋色香味俱全的番茄炒雞蛋就出鍋了!

  看着我親手做得菜,雖然一波三折,但是當爸爸媽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時,我感到由衷的高興。我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學會了炒菜。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