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到,讀到過的,說明着某種道理的事多的數不清,可能記下來的也就那麼幾個。但是,自己經歷過的卻揮之不去。 

  那是一個春雨連綿的傍晚,考試考砸了的我硬着頭皮把自己往家裡拖。路過路邊的一家土窯時,窯里的一位老漢正把一些瓦罐往外搬。他的動作不很流暢,可以看出他是個新手。我被他吸引住了。 

  搬完了,他坐在瓦罐前一個個地檢查,還不時用手中的放大鏡仔細的看,像考古似的。待他檢查完最後一個瓦罐后,轉過身去,像變戲法似的拿出一根半米來長的鐵棒。我正納悶他拿鐵棒幹嘛時,只聽“乒乒乓乓”幾聲,他用鐵棒把一堆剛剛出窯的挖罐全部打碎了! 

  我不解地問:“老爺爺,打碎了幹嘛?怪可惜的。” 

  “有什麼可惜的?火候沒掌握好,都有一些小毛病。” 

  “可是那是你花費了許多心血的啊!” 

  “那不假,但是我相信下一爐會燒得更好。” 

  “您在土窯工作多久了?” 

  “呃——三四年了吧!” 

  “這麼久都沒燒出一爐好罐嗎?” 

  “不要急,慢慢來嘛!只要你努力做到每一爐都比上一爐燒得好,總有一天會燒出一爐好罐的。” 

  我看着地上的碎片,似乎明白了什麼,便向老人鞠了一躬就跑回了家。 

  …… 

  我現在小學畢業了,屈指算來,這件事也過去兩三年了。我考試從一開始的三四十分,升到70分,80分,90分,我一遍遍地告誡自己,不要氣餒,每一次一定要比上一次考得好。現在,我以272分這個不低的成績來給自己的小學生活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我又找到了三四年前的那個老窯,準備感謝那位老漢。可我在那窯口看到的競是一個青年的身影。一問才知到他是那位老汗的兒子,老漢在一年前去世了,臨終前他還說:“我走了,別把老窯賣了。以後可能會有一個孩子要來,如果他成功了,你就祝賀他;如果他還沒成功,你就再把我燒窯的精神告訴他一遍。”我聽到這裡,不由得流下了眼淚。 

  那位老漢的形象我會一直銘記在心。他讓我懂得了,什麼都能打碎,唯獨信心不能打碎,只要有信心燒一爐比上一爐好的瓦罐,就早晚會燒出一爐好罐的。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