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炒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近日,爸爸、媽媽工作很忙。放學回家總要等好久媽媽才能回來做飯。 

  1天下午,我放學回家,閑着沒事幹,就拿起《科技小報》看了起來。真巧,上面有1段介紹怎樣炒白菜的小文章。看着看着,我產生了1個念頭:爸爸媽媽工作忙,我學會炒菜,不就可以減輕他們的1點負擔嗎?想到這裡,我放下報紙,動手幹了起來。我先把菜洗乾淨,抖乾淨白菜上的水,放在案板上,拿起刀切了起來。可菜刀好像有意跟我作對,我想切條,它偏成塊。菜刀越來越不聽使喚,我越急,越切不成樣子,1不小心,菜刀將我的手劃破了。我放下菜刀,找來創可貼貼上。傷口痛得我直咧嘴,我想:等媽媽回來再說吧,切菜這麼難,我1時半會兒也不可能獨立完成呀!就在這時,我想起媽媽說的1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是啊!不管做什麼事都得有恆心。我咬了咬牙又重切白菜,費了好大的勁總算把白菜切成條了。我又切了些蔥,把炒鍋放在電磁爐上,倒了點油。油熱了,可是,我只記得下1步該放蔥,但是不是和鹽1起放,心裡卻沒有準備,便趕緊去看報。等看完報,油已經冒煙了,我抓了1把鹽和蔥放了進去,只聽“沙”的1聲,我嚇了1跳,忙將白菜倒進鍋里,又按照報上說的,加上醬油,放上胡椒面,用鏟子翻了翻。 

  菜終於做好了,我正在往外舀,媽媽回來了,她驚喜的說:“這是你做的?我點點頭,你真長大了,能幫媽媽炒菜了!”蔥雖說是炒黑了,可我吃起來卻非常的香,因為這是我第1次學炒菜 

  通過這次抄蛋,我更加體會到了媽媽的辛勞。廚房的溫度是多少高啊,我才站了10多分鐘,就已經滿頭大汗了,媽媽一站就半小時,那是多麼辛苦啊!每次媽媽出來都是大汗淋漓,豆大的汗珠緩緩從她的額頭上流下來……我每次看到后是多麼心疼啊。我還要學會抄更多的菜,才能更好的幫助媽媽了。我還要多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務,使媽媽更加輕鬆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