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盛夏(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夏(2)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盛夏(2) 標籤:盛夏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

“當……當……”少林寺的鐘聲敲起,清兒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站起來。房間里的另一張床上已經沒有人了。清兒走到門旁,透過窗戶,她看到了正在練武的僧人,那姿勢、那動作,深深的吸引着清兒。她不禁讚歎:“哇!太酷了!我要學會就好了。” 

  牆上的鐘已經到七點了,食堂里,清兒和寒在一張桌子上吃飯。清兒邊撥着米飯邊說出了自己心中的疑問:“寒,你在少林是怎麼沒出家?”“那你現在在這怎麼沒出家”清兒不說話了,她把頭埋在碗里。寒無聊的撥弄着碗里的飯,有些傷感的說:“我是個孤兒,五歲被方丈撿來。10年了,我不知道我的父母在哪?10年中,我嘗試過任何努力,但都是無功而返。如果我可以找到他們,一定會問他們為什麼當初要拋棄我?”清兒抬起臉,用明亮的眼睛望着寒,安慰他:“或許,他們是不得已才拋棄你的.”寒突然放下碗,向外面走去。清兒緊跟在寒後面,來到了離少林寺不遠的小河旁。 

  小河很清,清的可以看到水中遊動的小魚和水中的鵝卵石。小河很藍,藍的就像一隻活潑的眼睛。不管你有多麽深的痛苦,在這裡你的心情就會變得喜悅起來。小河就像一條換樂河,每一次,寒來到這裡,心中的不愉快立刻煙消雲散了。寒喜歡小河,從來到這的那一刻起,他就喜歡上了小河。(用形容人的一句話說,就是一見鍾情啊!) 

  清兒看到了這條小河,她一動不動的坐在小河旁的巨石上。清兒不敢相信這世界上還有這麼純清的小河,與大城市的河流完全不同,它充滿活力,充滿勃勃生機。清兒想起寒剛才說的話,她沉默了很久,終於開口了。“寒,你知道嗎?我雖然有父母,但和沒有父母的感覺是一樣的。他們整天都不在家,偶爾回家一次,我和他們連一句話也說不上。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寒向個大哥哥似的摸着清兒的頭“我做你哥哥好不好?兩個人在生活上也有個照顧。”“真的嗎?太好了。”清兒興奮的大叫起來“哥哥” 

過了一會兒,清兒吞吞吐吐的問“哥哥,你昨天晚上……有沒有……看到我……”“看到你什麼?”寒裝糊塗。“哦!沒什麼!只是隨便問問而已。”清兒長舒一口氣,心想:“幸好他不知道我晚上會蹬被子的事。”可是清兒不知道,晚上還是寒給她蓋得杯子呢!只是她不知道罷了。“嘿!這個傻丫頭,還擔心自己的醜事被傳出去啊!放心吧!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就讓它成為一個秘密吧!”寒仰望着藍天,心裡暗暗的說下了這些話。 

“師弟”師兄飛奔過來“我就知道你在這,師父叫你和清兒去正堂” 

寒和清兒來到正堂,方丈撫了撫鬍鬚,慢條斯理的說:“清兒,你想做少林寺的弟子,必須經過考驗才行!如果你沒有通過,請回家。通過了,你就可以成為少林弟子。”“這可是你說的哦!到時候我要是通過了,你不許耍賴!”清兒對自己充滿了自信。“我老和尚還能騙你不成!”方丈認為城裡的孩子在自理方面很差,所以才敢和清兒打下這個賭。 

  方丈會怎樣考驗清兒呢? 

  下集將會揭曉

您正在瀏覽: 盛夏(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夏(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