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劍奇俠傳——續集3 4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劍奇俠傳——續集3_4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400字  編輯:pp958

次日一早,李逍遙與酒劍仙趁着天未亮便到了仙靈島。只見島上翠柏蒼蒼,花香浮動,風搖樹枝隱有絲竹之樂,啾啾鳥鳴更似與風聲相伴,如琴簫相和,遍地青草更如一條氈毯鋪在地上,令人踏上去倍感舒適。酒劍仙與李逍遙邊走邊談,不禁贊道:“如此佳島,方稱得‘仙靈’之名。連我都有些想留於此地了。” 

李逍遙道:“那師父何不留下於弟子同居於此?” 

  酒劍仙笑道:“只可惜我這酒鬼性喜四處飄遊,尋訪美酒,這種日子我是過不來的。” 

  二人且行且談,不時便已來到水月宮前,李逍遙不禁想起與靈兒在仙靈島初次相見的情景,但如今佳人已逝,心下不禁一陣酸楚。而想到月如不久后即可蘇醒,心中又是甚為歡喜。悲哀與歡喜交織在一起,連他自己也不知是什麼滋味。 

進了水月宮,酒劍仙問道:“逍遙,你可知那‘冥靈丹’在什麼地方?這水月宮這麼大,若一處一處找,只怕找個十天半月也未必找得到。” 

  李逍遙搖頭道:“弟子不知,但我知這水月宮有一丹室,只怕那丹藥在丹室中也說不定。” 

  兩人進了丹室,只見丹室四壁的壁櫥中分成無數小格,格子上貼有標籤,但這丹室中只怕有上萬種葯,一時間琳琅滿目,令人眼花。 

  酒劍仙此時不由得呵呵大笑道:“找葯這差事我只在少年學藝時在蜀山干過,但只怕加起來也未見過這許多種。逍遙,只怕咱們今天中午要拿葯當飯吃了。”說罷走到櫥前一格格搜找。李逍遙想到月如不久即可蘇醒,別說是上萬種,便是百萬種千萬種,也一定要找到那“冥靈丹”,念及與月如重聚,心中不禁泛起一絲甜蜜。 

  二人埋頭苦尋,只見“紫金丹”、“玄武散”、“天露九轉”、“續靈丹”、“玉蜂露”……,一時間被藥名沖昏了頭腦,過了近一個時辰,卻仍未找到那“冥靈丹”。 

  李逍遙心中忽地一閃,對酒劍仙道:“師父,這‘冥靈丹’既是水月宮鎮宮靈丹,只怕必放在隱蔽處,這丹室藥物雖多,卻未必有‘冥靈丹’。” 

  酒劍仙聽了不禁頷首,“不錯,你比我更熟悉水月宮,你先到別處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機關暗門之類,我在這丹室再找找看。” 

  李逍遙從丹室來到大廳,四處轉了轉,卻未發現有什麼特異之處。壁畫之後,供桌上都沒有暗門,便連地下的方磚都一一踏過,未見特異,李逍遙不禁嘆了口氣,“要是靈兒在就好了。”想到靈兒,心中又是甜蜜又是哀苦。 

  待回過神來,已在偏廳。李逍遙轉了一圈,仍是未有頭緒。正要轉身向外,目光忽地掃到身旁的一個水池。水月宮水池甚多,本不是什麼特異之事,但奇在這個水池中隱隱發出些微涼氣,雖極細微,卻微而不竭,大有綿綿泊泊,無窮無盡之感。李逍遙不禁大為驚奇,忙叫道:“師父,師父,快來。這裡有些古怪。” 

  酒劍仙尋聲而至,見到李逍遙面前的水池,也是頗為驚奇,再向池中望去,只見碧綠如玉,卻毫不見底。酒劍仙於是對李逍遙道:“看來關鍵就在這水池裡,但這池水深不見底,我先傳你一段閉氣口訣,待你記熟之後咱們再下去。”於是念了一段口訣,雖只有百餘字,卻極為精微。其中吐納運氣之道更是匪夷所思,與其他各門心法互異。天下各門內功,若閉氣之際,大多第一要旨是“氣凝丹田,力聚足根”。而蜀山派閉氣心法卻是“將真氣散於四肢,精氣聚於腦頂,周身一氣,均平貫通”。酒劍仙解釋了小半個時辰,見李逍遙已融會貫通,二人便潛入水池。 

  二人隨水力飄浮,不知過了多久,腳下終於踏到實地,見前面有一石階,便延梯而上。轉了幾個彎,竟走出水面,只覺涼氣撲面,原來水池中的涼氣卻是從此而生。李逍遙出水之後大吸了一口氣,調息半晌方覺胸腹間略為舒暢,酒劍仙功力深厚,未覺不適,在四周轉了幾步,只見四周石壁其碧如玉,其涼勝冰,而隱隱由有光彩浮動,甚為奇妙。 

  李逍遙走近問道:“師父,這四周的石壁如此怪異,更可散發寒氣,不知是何物?” 

  酒劍仙拈鬚沉吟半晌,道:“我聽師兄說,他曾在‘天山墜鷹崖’見到一種玉石,刀劍難傷,四季酷寒勝冰,大概就是這東西了,三十多年前,曾有上百武林人士聚在天山,以此玉石為異寶,爭而奪之。一場大斗下來,真是血濺天山,幾無一人生還,而那玉石最後也不知所蹤。”頓了一頓,續道:“若是有人知道此處有這許多玉石,只怕過去的浩劫又要重現了。” 

  李逍遙聽得入神,過了一陣,又問道:“師父,那玉石也不過是一塊石頭,又有什麼好爭的?” 

  酒劍仙微笑道:“當時不知是誰傳出謠言,說道那玉石中藏有一個秘密,得之者可無敵於天下,唉!這種流言只要一傳開來,無論真假,必有人前去湊個熱鬧。但若真有無敵於天下的秘密,又怎會有人將它傳出來呢?” 

二人邊說邊行,不多時只覺眼前忽地一亮,四周全是寒玉,前面不遠處更有一塊石碑,上面隱隱有字。李逍遙一個箭步搶上,只見上面寫着:“玄陰之氣,冥靈玉丹。玉藏靈藥,唯留有緣。”李逍遙見了大喜,又向前走了幾步,果然見到一塊突出的石台。台上有一寒玉,形為四方,寸許大小,玉中隱透光芒。仔細一看,寒玉上更有一行小字:“青靈寒玉,刀劍無傷。精誠所至,靈丹內藏。”李逍遙見了不解,轉頭對酒劍仙道:“師父,這玉石大概就叫‘青靈玉’,但這幾句又是什麼意思呢?” 

  酒劍仙沉吟思索片刻,道:“這大概是說要取得玉中的‘冥靈丹’要以誠心所至,用刀劍外力是沒用的,但如何才是‘精誠所至’呢?”一時難解,苦苦思索。 

  李逍遙不禁大急,“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冥靈丹’,但卻無法得到,這如何是好?”情急之下,伸手便去取那寒玉,但手指剛一碰到玉石,便如雷擊般急忙縮了回來,臉上也罩了一層寒氣,牙齒更不斷撞擊,哆嗦個不停。酒劍仙見狀大奇,忙問道:“逍遙,怎麼回事?” 

  李逍遙仍是不住打顫,過了半晌才道:“師父,這怪玉冷的怕人,我剛一碰到,便如身入寒窟,一直涼到心裡。” 

  酒劍仙聽了更為驚奇,沉吟半晌道:“我看這大概便是所說的‘精誠所至’,若想取得靈丹,大概要先承受這股寒氣。你先運氣充于丹田,待寒氣盡散后再分注四肢百脈,我先來試試這寒玉。”說罷深吸了一口氣,雙手翻成“兩儀式”,便向那寒玉按去。過了半晌,只覺寒玉中寒氣漸減,進而又消失於無形,而寒玉中的丹藥卻無半分變化。酒劍仙心下難解,向李逍遙講了寒氣消散一事,二人均感奇異。李逍遙於是走上一步,接替酒劍仙去取那丹藥,雙手甫一碰到寒玉,只覺寒氣暴增,險些支持不住,不覺大驚,忙將雙手從寒玉上移開,對酒劍仙說了這事,不知如何是好。 

  酒劍仙聽后皺眉沉思良久,反覆念着“精誠所至,靈丹內藏”這句話,忽然心中一動,一切疑竇豁然得解,對李逍遙道:“逍遙,想來這‘精誠所至’四字所說的是求葯者須誠心求葯。你為救那姑娘來此,有求葯之心,所以寒玉上才會生出寒氣相試。而我來此只是助你一臂之力,少了那份志在必得之意,故這寒玉對我並無影響。若要求得丹藥,還需靠你自己,我也只能幫你到這裡了。不過若要承受寒玉的寒氣,只怕不易。” 

  李逍遙聽了之後,心下更無猶豫,毅然道:“若能救得月如,這小小的寒玉又何足道哉?”說罷再次走上前去,伸手與寒玉相抗。 

  但這“青靈寒玉”乃是純陰之物,加之深處地下吸取天地至寒之氣,經歷多年浸潤,其寒氣之盛,若是常人只怕立時便會被凍僵。李逍遙雖已運功抵擋,但這一股寒氣卻如一絲細流通過雙手纏在兩臂上,更通胸口直降丹田,渾身上下無一絲暖意。初時只覺甚是冰冷,片刻之後更如刀割繩扎,漸漸更覺四肢僵硬難動。但李逍遙此時心中卻是一片空明,起先尚自運功禦寒,漸漸只覺精神似與身體分離,便如當日在鎖妖塔被劍聖救出之後昏迷一般。李逍遙只覺月如的身影就在眼前,若隱若現,似在不斷接近,又似在漸漸遠離,人影時而清晰,時而模糊難辨。不知過了多久,只覺身邊一片光亮,不禁一聲清嘯,身周一切漸漸回復,卻見酒劍仙微笑默立,神色中大有讚許之意,更覺手中多了一物,低頭一看,正是苦求難得的“冥靈丹”。又聽得酒劍仙含笑道:“好小子,已挺了近一個時辰了。果真是蒼天不負有心人,現在便回去給那位姑娘服藥吧!” 

  李逍遙這才回過神來,心下大喜,將丹藥鄭而重之地在身邊收好,這才與酒劍仙二人出了水月宮。 

  李大娘一早便將客棧關了起來,收拾了日後用度,又替憶如煮了一碗稀稀的米湯喂她吃飽,待憶如睡着之後,看着月如不禁嘆了口氣:“這可憐的孩子,但願她能早些醒來。靈兒那孩子,只可惜……”念及與此,心中也不禁有些惋惜。 

午後未時左右,只聽得有人在窗戶上敲了兩下,隨即便見李逍遙推窗跳了進來。李大娘忙問:“怎樣,那丹藥可是求到了?” 

  李逍遙只略一點頭,便問道:“月如在哪裡,快帶我去見她。”於是便向樓上沖了過去。 

  李大娘也不禁心下大喜,帶李逍遙到二樓廂房,只見林月如躺在床上,臉龐猶帶笑容。李逍遙一個箭步奔了過去,輕輕扶林月如坐起,小心地將“冥靈丹”和着茶水給月如餵了下去。隨後又扶她躺下,靜待藥力發作,雙目凝視,目光中大含愛憐之意,便似天地間只有他們兩人一般。 

  忽聽得李大娘問道:“逍遙,你師父呢?他沒同你一起回來?”李大娘發覺李逍遙只是一人,不覺奇怪。 

  李逍遙過了半晌才回過神來,答道:“我師父他老人家見我已取得靈丹,便獨自離開了,我留也沒留住。”過了一會兒又道:“他老人家果真是神龍見首不見尾,行蹤不定。雲遊四方,倒也逍遙自在。” 

  李逍遙剛轉過身去,卻聽得林月如似乎“嗯”了一聲,大概是藥力已起作用,心下不禁大是興奮,忙目不轉瞬地注視着林月如的動靜,似乎也在替林月如在生死之間抗爭。又過了一盞茶時光——雖只是一盞茶,對李逍遙卻有如十年之長。隨後又見林月如雙眼似乎眨了一眨,然後卻又毫無動靜。這無聲的寂靜等的李逍遙心急如焚,雙手手心更全是汗水。李逍遙不禁握住月如的雙手,暗暗叫道:“月如,快些醒來呀!我們不是說好了永遠也不分開,要快快活活的一起過平靜的日子嗎?”到得後來,李逍遙聲音也有些嗚咽,雙眼濕潤,卻仍是凝目望着月如。李大娘在一旁看着,心下更不禁甚是感動,淚眼??。 

  又過了良久,只見林月如終於漸漸睜開了雙眼,緩緩坐起,四下望了一眼,向李逍遙問道:“逍遙哥,這是怎麼回事?這是在哪裡?我不是已經……?”心中一時甚是不解,臉上滿是疑惑。 

  李逍遙心下大喜,一時間說不出話來,過了半晌才斷斷續續說道:“月如,沒事了,沒事了。一切都過去了,沒事就好。”欣喜之餘不禁一下子緊緊抱住了林月如,雙眼含淚,喜極而泣,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了。 

  林月如忽然被他抱住,先是大羞,雙頰暈紅,心中卻十分甜蜜。隨後腦中靈光一閃,似已明白了些,於是伏在李逍遙肩頭,柔聲道:“逍遙哥,咱們再也不分開,以後我們一起過快活的日子,好嗎?” 

  李逍遙高興的心中似要炸開一般,撫着林月如的長發,十分堅定的說道:“對!月如,我們再也不分開。以後我們一起過快活的日子,永永遠遠也不分開。”一時間屋中暗香浮動,似如春日之暖。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仙劍奇俠傳——續集34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劍奇俠傳——續集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