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當我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時,我彷彿看到了為祖國英勇獻身的戰士們會心的笑容,也起了我的思緒:黃繼光,那個堵住敵人的槍口,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生命;董存瑞,那個為完成命令,用自己的身軀炸碉堡的人;劉胡蘭,那個女中豪傑,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中,毫不畏懼,寧死不從的戰士!我為祖國有這些為國捐軀的人感到驕傲!

  當我看到我國載人航天事業發射的神舟七號順利發射,還第一次出色地完成了出軌道艙。我想到了之前發射的神舟五號、神舟六號、嫦娥一號,這些都代表這我國的載人航天事業有了更大的發展。這讓我又想起了我國的“導彈之父”錢學森。他在美國留學,取得博士學位,生活也很富裕,但他堅持要回到祖國,為祖國的科學事業奮鬥。雖然被每個拘留所拘留,受盡了折磨,但仍不改要回到祖國的決心,後來在周總理的帶領下,終於回到了祖國,並為中國的科學事業做出了貢獻。我對宇航員,科學家們感到敬佩!

  ,這個令中國人都自豪的一年,中國第一次成功地舉辦了第29屆北京奧運會。中國體育健兒們靠自己的實力獲得了一枚枚獎牌。據統計,這次奧運會中國獲得了金牌51枚,在金牌榜上位居第一,在獎牌上,只落後美國隊10枚獎牌!我們中國隊贏得了“體育強國”的榮譽。我為我們中國的體育健兒們感到自豪!

  同學們,作為龍的傳人,我們一定要保有強國的榮譽,我們要努力學習,長大為祖國的明天奮鬥、拼搏!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更加輝煌!

  好了,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河南安陽安陽縣東關小學六年級:薛琦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