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演講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

  我們是中國人,黑眼睛黃皮膚,是我們統一的外貌:那炯炯的黑眼睛,為我們點亮光明和希望,將我們從黑暗中帶出;那黃皮膚是滔滔黃河水流向明天,流向陽光明媚的明天!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總能將我帶入那如詩如畫、耐人尋味的境界;我自豪,我是中國人!祖國母親用自己的乳汁讓我們日益成長,將勇敢、團結、無私這些良好思想帶入我們的心靈,在我們的心中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我自豪,我是中國人!幾十年來,祖國母親承受了千災百難,無論黃河水多麼純潔,始終無法改變美國侵略者們貪婪的心,無論長城多麼雄偉,始終無法抵抗洋炮的彈片,但就是這些磨難,讓祖國從風雨中昂首走出,為我們這些中華兒女打造了一個舒適的生長環境!90年的風雨路上是誰與你同抗風雨,90年的崛起路上是誰與你共同崛起?

  有一種疼痛,能夠讓心顫抖,有一種疼痛,能夠讓民族戰鬥,也有一種疼痛,能過讓我們永遠不會忘懷。

  華夏的文明流傳了五千年,我仰視這矗立在面前如天高的榮耀時,那一種透體而出的崇敬,讓我自己震撼。有人說,東方的大地上黃金遍布;也有人說,中國的大地上珠翠滿地。可是,誰看到了中華大地上那民族的鮮血?又有誰知道中國的土地之所以豐饒是因為大地的恩賜,是因為祖祖輩輩血汗滴落的報償。

  貪婪的人們總會給自己貪婪的掠奪找到一個看似偉大的借口,就好比有人拿着槍衝進你的家,殺了你的父母親人,拿走你的錢財金箔,然後再一臉親善的跟你說這是為了你們家的繁榮一樣。

  就這樣,歷史的齒輪必然會繼續轉動,而中華民族也必須生存,如何找到一個目標,繼續下去,這就是歷史交給中國人的使命。

  而在這樣一個脆弱而飄搖的時代,中國共產黨出現了,用他有力的臂膀承托起了民族的重量,用他筆直的腰桿挺起了民族的脊樑。

  百萬雄師的長江之歌已經久遠,但聲威猶存;風吼馬嘶的黃河之頌已經過去,但言猶在耳。90年的時間一葉孤舟已經紅遍了壯美的河山。有人感嘆,時間易逝,有人感嘆,精神長存。

  時間回溯90年,風雨飄搖,殘美的精緻中,最多的卻是傷痛。泥土路上,哀戚的人們邁着毫無生氣的腳步;泥土牆裡,滿是煙灰的煙囪里已經多久沒有冒出裊裊炊煙?熙攘的大上海,紙醉金迷的夜總會,用金錢銀元堆砌的奢侈,用高跟紅唇顯示的浮華。這就是1921年。

  一木舟,一烏篷,江河浩淼,還是1921年,一個巨人誕生了,他就是—中國共產黨。有人形容中國是一條盤踞在東方大陸的巨龍,也有人說他是一隻沉睡中的雄獅,但是站在歷史的高度上看,中國就是一座巨人的搖籃,用江河為乳,以青山為脈,予以青雲之志,贈以大地之懷。

  巨人的肩扛起了民族的榮辱,巨人的手承託了四萬萬人的得失。90年,90年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一個長壽老人由生到死一生的時間,也是一個民族由衰到盛的時間。看似兩個簡單的數字,而書寫的卻是中國的輝煌。

  從1921到1949,炮火遠離了這篇滿布瘡痍的大地,而另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卻是剛剛開始。

  看着現在的繁榮富華,我們更不該忘記祖國母親的傷痕!多少年前,由於清政府的腐敗,侵略們將聞名世界神話般的圓明園毀於一旦!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建於明朝。經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五位皇帝150多年的經營,集中了大批物力,役使了無數能工巧匠,傾注了千百萬勞動人民的血汗,把它精心營造成一座規模宏偉、景色秀麗的離宮。卻由清政府的無能,讓外國侵略者闖進圓明園,進行瘋狂的搶劫,這還無法使他們滿足,為銷毀證據並下令“火燒圓明園”,大火連燒了三天。這多少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這園林藝術的瑰寶呀,就這樣,化成一片焦土,在世界上消失。這多令中國人民悲憤痛心啊!我心中的烈火熊熊燃燒,腦海中只有一句話:我愛祖國,我熱愛祖國,我熱愛祖國母親!雖然圓明園的毀滅令人悲憤,但我依然自豪,我是中國人!正是這些磨難,讓祖國人民更加團結,讓祖國母親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科技日新月異,百姓安居樂業!

  啊!祖國母親,我為你自豪,你的磨難一遭又一遭,可你卻從未低頭,從未服輸!面對那宏偉的萬里長城,那巍峨峻拔的高原,那澎湃的九曲黃河,我心中便激動無比,跟堅定了一份信念:我要加倍努力學好知識,等小苗長成大樹,我一定報效祖國,為國爭光!

  六年級:心心2002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