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大家都看見了,聽見了:那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那氣勢磅礴的瀑布,那歷史悠久的絲綢之路,那奇異的黃山,那水平如靜的

  桂林山水。六十年來,祖國發生了太多的變化:1949年,新中國成立,中國恥辱在這一刻永遠結束了,再也不會有外國侵略的硝煙,而是從此有我們中華兒女崛起的世跡。從“解放”汽車到“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從原子彈,經彈爆炸成功到神舟六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再是得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主辦權,哪個不是中華人民的勞動成果?我真為我生在中國而感到自豪啊!可是中國在成立以前,也有過許多恥辱。我們的國土有的被外國列強強行租借,有的被強取豪奪,四散飄落。1840年,英國對中國發動了鴉片戰爭,中國戰敗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香港、澳門被列強奪取,祖國母親陷入了苦難與恥辱之中。1925年愛國大士聞一多寫的一組詩歌“七子之歌”,就以擬人的手法見外國列強奪去的七處失地——澳門、香港、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和大連,比喻為脫離母親懷抱的七個孩子。

  祖國,我無論在何時,何地也不會忘記你,我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勤學守紀,文明創新,將來做國家,做社會的脊樑。

  啊!我的祖國母親,你永遠在我心中!

  六年級:幻的飛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