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一個多麼偉大的名字,這兩個字是我們從一年級的語文課本中學到的。祖國,是劉翔在比賽后歡慶的喜悅;是神舟七號發射成功後人們發出的歡呼;更是京張鐵路修築成功人們激動的淚水。

  祖國,有人說是一位無私、寬廣的母親。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則中國智;當祖國貧困時,人們挨寒受凍;當祖國強大時,人們揚眉吐氣,抬頭挺胸。屈辱的歷史是這句話的見證。日本鬼子侵略中國時,“南京大屠殺”“九一八事變”......多少個血淋淋的名字?然而我們,強大的中國,強大的中國人民並無屈服。終於,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

  我們在後面的一段時間裡,我們證明了一切:當今原子彈研製成功,當神舟七號成功往返;當香港澳門回歸時,當青鐵修成時,當我們2008年成功深奧時,我們證明了一切,向世界證明了一切。

  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中華兒女心中。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好好讀書,回報偉大的祖國母親!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江西南昌西湖區南昌市站前路小學六年級:魏嘉駿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