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六(3)班

  黃逸飛家長 

  望着現今的孩子鼓囊囊的書包,度數越來越深的眼鏡,本應稚氣的臉上流露少年的老成時,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快樂的,我的童年也是輕鬆的。 

  童年的我總是能從身邊尋找到快樂。經常跟在母親的屁股後邊逛菜市場,目睹他們討價還價,再目睹一份份蔬菜鮮靈靈地躺在母親的菜籃里。喜悅之餘,萌生了賣菜的念頭。於是,路旁的各種野草野菜野花野果便成了我搜尋的目標:割一撮青草是韭菜,挖幾顆馬齒莧是白菜,不知名的青青野果便成了西瓜......再用一根筷子煞有其事地繫上繩子,另一頭吊一塊小石子,於是有了一桿秤。窄窄的巷道里便熱鬧起來,同樣的吆喝聲,同樣的討價還價聲,再加上幾張自製的鈔票,巷口便因此鮮亮了起來。 

  聽說蜂蜜是蜜蜂釀製的,終於盼來了春花爛漫的時候。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約上幾個小夥伴,來到黃黃的油菜花叢中,小心翼翼地尋找蜜蜂,以為蜜蜂鼓鼓的大肚子里裝的滿是蜂蜜。於是一條條小生命被我們開膛剖肚,用舌頭舔了又舔,然後花叢中探出一個又一個腦袋:“不甜。”“不甜。”……喊聲此起彼伏。等我們滿身灰土地回到家裡,告訴大人們這件事後,他們笑的前俯後仰,我們只有在旁跟着嘿嘿地傻笑。 

  童年的我總是感覺輕鬆自在。每天下午兩節課後帶上我的學習小組成員,團團圍在我家的一張小方桌旁,完成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一會兒寂靜無聲,一會兒聲震如雷地爭論。不出一小時,我們的學習任務就完成了。於是,我家的小院子便成了大家玩耍的天堂:跳繩、踢毽子、跳瓦格、滾小球、摔紙包……全憑個人的愛好和技術展開。有時也會開展競賽,輸的自然是心甘情願地笑咪咪地接受懲罰——刮鼻子。於是鬨笑聲、不服聲又回蕩在我家的小院子里。 

  每次想起自己的童年,總是驕傲地說:我的童年就是一座寶藏。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