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灰色人群2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色人群2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繞過廣場,就是學校的操場了。 

  在這樣的氛圍和環境下,居然遇到了同道中人。 

  大奔此刻正蹲在操場一角,旁若無人的抽着煙,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面貌在他身上得到了很充分的體現。 

  大奔是我唯一的室友,此君原本不叫大奔,他的名字跟中國人時髦的詞彙聯繫在一起,很順應潮流。當有人稱奔馳車為大奔的時候,大奔也就被眾人叫做大奔了。 

  大奔原名池奔,倒過來年就是奔馳。也就是從大奔成為奔馳昵稱的那一年開始,大奔瘋狂的迷上了大奔,曾發誓將來要擁有各類奔馳車型。雖然他幾年前就考到了駕駛執照,可惜至今為止,他還沒開過大奔。 

  我常常在想,如果大奔跟李嘉誠丁磊陳天橋沒有直接或間接的血緣關係的話,他的願望恐怕是下輩子都無法實現了。 

  大奔很愛運動,小時候曾經立志做一名籃球運動員,甚至想過去打NBA,但是由於身高的關係,最後忍痛放棄。後來大奔決心做一名足球運動員,曾經做夢夢見某年某屆的世界盃上打進第一個球的中國人就是他,無奈他的腳法就和他的人品一樣差勁,這個美好的願望最終胎死腹中。 

  大奔曾感嘆這是中國足球的損失,聽到這話我也很想感嘆,感嘆中國足球最大的損失就是國家隊擁有一群球技比大奔強不了多少人品還不如大奔的球員。 

  再後來大奔看上了一個喜歡打羽毛球的姑娘,從那以後發奮做一名羽毛球運動員,但自從那妹妹跟一大三男的好上之後,大奔一看到羽毛球就跟彷彿看到殺父仇人。 

  現在,我想大奔除了去街上做一名商品推銷員或者是餐廳服務員之外,這輩子幾乎不會跟任何‘員’沾邊了。 

  但是什麼叫做事與願違呢?在大半年以後的暑假,大奔居然去客串了一回學校游泳池的救生員。這讓我明白了,這個世界上真的很難有絕對的事情。 

  大奔遠遠的沖我們招手,然後倆人熱情的握手,最後林少差點熱淚盈眶,說:“媽的,終於找到組織了!” 

  我就納悶怎麼一起床大奔就不見人影了,原來早早就來這裡蹲點了,這讓我再次驗證大奔屬於悶騷型男人之餘,還體驗到了咱們學校的男人是多麼的。 

  因為此時此刻此地,除了大奔之外,還有無數的大二至大四的男生各自選好了地點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打好了埋伏。遠處教學樓和實驗樓上平時緊閉的窗戶都打開了,探出了很多猥褻的腦袋,毫無疑問這些腦袋都是屬於更加的研究生的。這些人早已參悟大道,距離飛升僅僅一步之遙,想來是不屑與我們這些俗人為伍,不過看他們探頭探腦的模樣,讓我明白即使是神仙也是有心理和生理上的需要的。 

  學校的操場白天一般屬於男人,是真正意義上的操場,到瞭然后就歸男人和女人共有,變成了“操”場。操場四周是跑道,中間是足球場,軍訓兩點開始,現在還不到一點半,所以足球場上還有不少閑雜人等。 

  雖然我們本部的足球場比起林少他們分校的足球場條件差多了,但咱們國家歷來就不缺乏在艱難環境中奮勇前進的革命戰士,眼下球場上就有兩隊人馬正在撕殺。這兩幫人里全是雜牌軍,這二十多個人里你可以看到十多種花樣的球服,還有穿着皮鞋在上面踢的,這也是校園裡一道神奇的風景。 

  只見球場上腳來腿往,大夥玩的不亦樂乎,好幾次精妙的長傳,但是無數次前鋒的跑位跟球的落點實在相差太遠,壓根就夠不着球。然後前鋒們學乖了,紛紛站了幾個好位置,可這時候每次傳球的人又將球傳歪了,而且歪的很有中國特色。好不容易有幾次射門,但一次都沒有進,唯一進的一球是守門員擺了烏龍。 

  這個烏龍球打破了整個操場沉悶的局面,全場一陣歡呼,讓人覺得我們真的身處在激情燃燒的歲月中。 

  林少還在焦急的等待着軍訓的來臨,不屑的說:“別看了,兩隊人踢的都很臭,就這水平你不如去看甲A。” 

  大奔卻看的津津有味,好半天才不以為然的看着林少說:“這就你不懂了吧,踢的爛也有踢的爛的可看性。你瞧,那哥們的動作誇張吧,連周星馳都模仿不出來!” 

  這話讓我明白大奔多年以後為什麼只看超女的海選而不看決賽。 

  就在這時,有人在禁區外伸出了上帝之手,始作俑者被他的隊友罵了個狗血淋頭。林少抬頭看天,我和大奔卻很納悶,對方只是一長傳,球還在禁區外,至於用手去擋嗎? 

  這時候那哥們發話了,很委屈地吼道:“你們又不是不知道老子只會打籃球,非要拉我來湊數,現在犯規了又全都怪我!我他媽容易嗎我?” 

  其隊友無語,對方的人卻很高興,有個穿着白色球衣的小子開始將球擺好,準備主罰任意球。 

  白衣人氣定神閑,助跑幾步后衝上前踢出了勢大力沉的一腳。那球歪的離譜,彷彿傳說中的曲線式射門。 

  預料之中,這一球沒射進門。 

  預料之外的是,這球反而成功的射到人了。 

  一聲巨響,我旁邊的大奔倒了下去。 

  大奔當時就歇了,躺地上一動不動。我俯下身子模仿電視里俠客的將手探到他鼻孔前,還好,尚有呼吸。 

  但大奔裝了半天死人還不起來,林少實在看不過去了,蹲在大奔面前哭爹含娘地說:“兄弟,你可別死啊。即使要死,也得先把財產轉讓給我啊。” 

  說完伸手去掏他的錢包。 

  “摸什麼摸,老子還沒死。”大奔突然睜開眼睛,罵道:“媽的,這一球可真狠啊,老子差點就背過氣去。 

  踢出那腳球的傢伙忙跑過來,假裝關切地問:“同學,你沒事吧。” 

  人神共憤的是,我這時才看清楚他居然穿着白色的法國隊10號球衣。齊達內鐵定委屈死了。 

  想起幾個月前2002世界盃法國隊的表現,我也委屈死了。 

  我笑了笑,說:“哥們,你國家隊的吧!” 

  10號不好意思地撓着那頭不知道算不算長發的長發,說:“哪能啊,你別糗我了。” 

  我隱約覺得這10號有些面熟,但一時想不起來曾經在哪見過。可以肯定的是,我不認識這個人,只是對他有點印象。這也不算奇怪,很多人大學畢業的時候,除了同寢室的那幾個人,連同班的人都不能全部認識。很多人在我們腦海中,都只是一個模糊的影子。如果很多年以後我們很裝逼的回首往事,會發現有很多人,我們都叫不出名字。 

  這時候大奔一骨碌站了起來,活動了一下筋骨,很大度地說:“沒事,這算啥,想當初俺一球將球場邊一路過的女孩子踢暈了過去。” 

  大奔沒有吹牛,我想起了大一剛入學的時候是有這麼一回事。而那倒霉的女生目前在我們學校很是有名,叫做左娜娜,是芸芸恐龍中難得一見的美女。大奔當時就慌了手腳,抱起左娜娜直奔學校醫務室。現在想起來,這是多麼好的一個發展戀情的好機會啊,按照中國古代的傳統兩人都已經有了肌膚之親了。可惜當時大奔特純情,象一個處男那麼嬌羞,見左娜娜沒事後就紅着臉走開了。 

  10號被大奔的英勇事迹所折服,一時驚為天人,誇道:“哥們你真是豪放,晚上請你吃飯!” 

  “那感情好。”大奔頓時就樂了,然後有遲疑的說道:“不過,現在我們還有點事,哥們你先忙着吧。” 

  “是等着看新生軍訓吧?”10號會意的問道。 

  這本來就是全國皆知的秘密,沒什麼好隱瞞的,大奔毅然點頭。 

  沒想到10號馬上就露出了笑臉,說:“其實我也是,剛太無聊了,上去踹了幾腳。” 

  眾人大有相見恨晚之意,當下互通姓名。 

  這也算是現在大學生交往的一種固定方式,反正在這大學校園裡將陌生人變成熟人,要麼是在球場上,要麼是在網吧里,罕有聽說有互相研究學業探討人生而彼此認識的。 

  10號名叫王小風,跟我們一樣都大二的,是當初還算熱門如今逐漸變成冷門的計算機系學生。 

  然後大家開始扯着廢話,無非是意淫着即將出現的妹妹會是什麼樣子的,王小風語出驚人,說:“要真能找到一不錯的姑娘,周末就帶丫到學校前門旅館開房去!” 

  林少讚賞的看了王小風一眼,顯然這倆人最是臭味相投,作為過來人,林少建議道:“要真泡到了,那你得提前去預訂房間。前門的幾家旅館一到周末就爆滿,全是附近幾所大學的學生,而且現在接近國慶黃金周,更是人滿為患,哥們你要未雨綢繆。” 

  王小風一副受教的模樣,連連點頭,只恨不能立馬拜林少為師。 

  大奔很有感觸,說:“難怪一到周末晚上很多情侶在學校的陰暗處就地解決問題,以前我還以為他們追求刺激,原來是租不到房間啊!” 

  林少顯然也是做過野戰兵,有過不堪回首的經歷,表情痛苦,扼腕道:“是啊,媽的,找不到房子是最鬱悶的。上次老子錢沒帶夠,沒法打車去二環路以內住賓館,只能跟那姑娘說要欣賞月色,最後在咱們學校那楓樹林里……” 

  我們正聽的入神,林少卻突然打住了,令我們遺憾良多唏噓不已。 

  林少不愧是企業家的兒子,很有商業眼光,說:“奶奶的,哥們畢業后就在學校附近開一家旅館得了,准能賺錢!” 

  “對,對,對,現在大學生要求低,旅館條件不用太好,有床就行!”大奔連忙附和。 

  王小風再次語出驚人,說:“沒床都可以,有門就行!”

您正在瀏覽: 灰色人群2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色人群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