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花時間走出人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時間走出人群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閑翻書卷時,竟有這樣一句話不容拒絕地闖入了我的眼裡——人群是人的墳墓!霎時間似乎是一個霹靂響在頭頂,我不自主地戰慄起來,然後又陷入了恐慌的沉思中……

  細細品味這句話,“人群是人的墳墓”,不就是說我們每天都生活在一個由身邊的人為我們構築的墳墓里嗎?我想象着自己躺在這個密不透風的人牆裡,似乎看到他們臉上陰冷的笑。我看不見自由,聽不見真實,聞不見正義,品不出公平,有的只是千篇一律的模式,被複制了一般的諂媚,置他人於險境而不顧的“明哲保身”,把同伴當作台階去爭搶高位的“智勇雙全”。諸如此類,司空見慣!

  我很驚恐地承認,自己也在人群的邊緣,他們把他們的思想傾倒給我,把他們的“高明手段”教授給我,於是,我站在了懸崖邊上,再向前走一步,我就成了他們的俘虜、他們的機器——冰冷貫徹全身——我要走出人群!

  “如果我說,我們對它既是不能忍受的,同時又與它相處得不錯,你會理解我的意思嗎?”薩特的這句話不正是戳中了我們的死穴嗎?不可否認,我從人群中獲得了曾引以為傲的榮譽、鮮花和掌聲——在不可忍受的諂媚中!我也從人群中獲得了認可,被其接納——在奴役自己的思想時!

  我要花時間走出人群,走出千篇一律的模式,走出別人思想的圈套,像梁漱溟一樣,做一隻勇敢的自由主義牛虻!梁漱溟站在千萬個毛澤東的“忠實擁護者”“無條件服從者”的面前慷慨激昂地喊出:“我們不可以踐踏人權,我們要保衛人的尊嚴,我們要遵守法律!”我很佩服他這樣敢於打破毛澤東模式的勇氣,更要學習他這種只做自己思想承載者的勇氣。

  另一個從人群中跳出來大喊“你們錯了”的人是高爾基,他曾為無數人辯解,大喊“這不公正”!這該是一種怎樣偉大的人格啊!做人群的敵人,放棄高官顯位,拋棄一切不能忍受的,這,不僅僅是勇氣,更是強大的精神力量!

  花時間走出人群,走出思維的墳墓,哪怕花去一生的時間,也強似做沒有思想的人群之俘虜——創造一種自己的存在,醞釀一種自己的力量,談論一種自己的思想。走出人群,碰撞最深沉也最真實的獨特思想,彰顯為公平為正義的勇氣,哪怕付出代價——薩特的話,我懂了……

  三年級:雪玲月

您正在瀏覽: 花時間走出人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時間走出人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