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灰色人群3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色人群3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此時操場上已經陸續有新生踏着輕快的步伐趕來,其朝氣蓬勃的樣子讓我們汗顏無比,感覺自己瞬間蒼老了幾分。雖然我們只比他們大了一屆,但氣質上的差別咋就這麼大呢? 

  但我們又同時有些幸災樂禍,因為不久以後這些人就會變得跟我們一樣。 

  我們不住的對着遠處的姑娘們指指點點,順便聆聽林少的經驗之談。因為林少自稱有本事在那寬大的迷彩服下判斷出女孩兒的三圍,甚至還能推算出那些女的到底是不是處女。 

  可是隨着前來操場的人越來越多,我們的心也逐漸涼了下來。到目前為止,還沒遇到一個足以讓我們眼前一亮的。 

  大奔不屈不撓,安慰我們說:“別急,慢慢等,會有好的。何況現在這些人全穿着迷彩服,即使有好貨色除了林少我們也看不出來,俗話說人靠衣裳馬靠鞍……” 

  此刻要是那些恐龍聽到大奔這樣維護她們,一定會頗感欣慰。不管怎麼說,這話令我們士氣大振,一個個睜大了雙眼,生怕錯過了漏網之魚,之美女。 

  就在這時,學校里廣播突然響起,都是革命歌曲,嚇了我們一跳。 

  我記憶里,學校廣播里那幾首曲子,從小學到大學從未變過,一旦碰到升旗儀式、運動會、軍訓什麼的,就必然要事先放這幾首曲子。比較可悲的是,我至今還不知道這些傳說中可以激奮人心的曲子叫什麼名字。 

  大部隊終於來了,一起來的還有那些冷酷的教官。 

  我們賊眼亂瞄,當然不會看教官,而是密切的注意着這大批人馬里的女生,漂亮女生。 

  兩分鐘以後我們都絕望了,雖說頗有姿色的姑娘倒是有好幾個,但絕代佳人一個都沒有! 

  大奔罵道:“姥姥的,現在的大美女都死哪裡去了?” 

  我說:“要真有大美女,也不會來咱們這學校了。” 

  王小風說:“那也未必,聽說前幾屆畢業的,有好幾個超級美女。” 

  林少卻突然大呼小叫:“你們看,就是她!” 

  此時操場上的新生已經按照班級列成了很多個方陣,令我們可視度瞬間擴大了不少。順着林少所指的方向看去,其中一個方陣站第一排第一行的那個女生果然鶴立雞群,一頭烏黑的長發此時紮成了馬尾鞭,五官很精緻,那套毀滅普通女生形象的迷彩服穿她身上反而將她襯托的英姿颯爽。 

  “哇靠,這姑娘不僅有南方女人的柔媚還有北方女子的陽剛,簡直是新時代的花木蘭。”王小風難得拽了一句文,可惜那女孩兒聽不見有人這樣盛讚她。 

  “不錯,不錯。”大奔語無倫次,好比在暴風雪中撿到了炭火。 

  “對,對,對,就是花木蘭,這綽號我喜歡!”林少一臉興奮,拍着我的肩膀,說:“老黎,看見沒,我跟你說的前兩天在外面遇到的那女孩兒就是她!丫丫個呸的,這妞我要定了,誰也別跟我搶!噢,木蘭,我願意為你精盡人亡!” 

  此話一出,大奔和王小風興奮的眼神同時黯淡了下去,大奔更是鬱悶的嘆了口氣。 

  就在這個尷尬的時刻,王小風的一室友突然傳來捷報,那哥們風風火火的跑過來,氣喘吁吁的說:“你們別在這裡浪費時間了,白搭,快去女生宿舍那邊,我靠,那邊現在正有好多大一美女站陽台上發獃呢!” 

  王小風呆了呆,問道:“她們,不用軍訓嗎?” 

  那哥們說:“聽說都請假了,這樣也好,大一美女都嬌弱,哪能經得住折騰啊!” 

  “操!還可以請假的?怎麼當初老子請假就一直沒批准?”大奔忿忿不平的罵道。 

  想當初軍訓時,我和大奔都裝病請假了,可惜沒通過,這事讓我們耿耿於懷了很久。 

  林少一語道破天機:“誰叫你是男人呢?教官也是男人,怎麼敵得過美女的軟磨硬泡!” 

  於是我們趕緊像女生宿舍那邊跑去,只留下那哥們還站在原地發獃。 

  果然,附近聚集了不少雄性生物,一個個都人模狗樣的假裝路過,眼睛卻時不時的望女生樓去瞄去。 

  幸運的是,那些陽台上果然分別站着一兩個不錯的女孩子,估計這些小姑娘也是好奇,由於沒去軍訓不知道該幹嘛,趴陽台上觀看校園的美麗風景。遺憾的是,這些美女的數量並沒有王小風那室友說的那麼多,我開始想象那哥們說的“好多”美女到底有好多。 

  這時候有一路過的男同胞跟他身邊的同學埋怨道:“我日,現在的大一妹妹真是開放,沒去軍訓直接跑去後門酒吧了。” 

  此話掀起滔天巨浪,有立竿見影的作用,我在一分鐘內看到有很多男同胞假裝若無其事實則很有針對性的向學校後門潛行而去。就這高明的演技和行動的速度,足以讓007和戰爭年代那些地下黨前輩們汗顏不已。 

  我在想,在學校附近開酒吧估計很賺錢,市區里酒吧一般晚上才開始營業,學校附近的中午就開門了,而且生意興隆。最主要的是現在學生大多數都不內行,得以讓大量假冒偽劣商品在酒吧里被傾售一空。稍微有點情調的人都不會去學校附近的酒吧了,比如林少,大一去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去了。 

  “我們去不去?”王小風嘴上這麼問,腳下已經躍躍欲試。 

  “你問他們。”大奔將箭頭指向了我和林少。 

  “不去了,沒意思。”林少如同得道高僧,一副心如止水的樣子。 

  大奔恨不得當場將林少打翻在地,罵道:“你小子太他媽沒義氣了,你的那個花木蘭還在軍訓,當然不着急了,哥幾個到現在都還沒着落呢。” 

  林少卻顯得鎮定自若,說:“現在我們去也沒用了,都已經去了那麼多頭狼了,僧多粥少,咱們去也是白搭。” 

  “話不能這麼說,這又不是排隊買東西,誰先到誰買,總得要雙方都樂意這事才能成。”王小風反駁道。 

  “唉,我說你們怎麼就這麼膚淺呢,經常去酒吧的女孩子你們認為有幾個是純情少女呢?”林少連連搖頭,作為長期混跡在燈紅酒綠中的過來人,他確實很有發言權。 

  大奔和王小風同時無語,然後大奔突然問我:“老黎,你的意思呢?” 

  “我餓了。”我醞釀了半天,擠出這三個字。 

  “靠!” 

  我看着眼前豎起的三根中指,辯解道:“真餓了,中午剛起床一會兒就被林少拉出來了。反正後門一共就倆酒吧,不如我們先找個酒吧附近的地方吃飯,再慢慢守株待兔。” 

  這個提議很有建設性,馬上得到大家認可。 

  學校後門口有一條河沿着校園的圍牆蜿蜒而過,有河自然就有橋,這橋古樸,是正宗的傳統石拱橋,據說有無數感人肺腑的愛情畫面都曾在這橋上上演過。去年我和大奔就曾親眼目睹有一哥們追一姑娘未遂,從這橋上跳了下去。 

  當時我和大奔都深深佩服這哥們的大無畏精神,旁邊卻有幾個學長在議論:“唉,又一個跳河的,一看就是大一的……” 

  這話讓我和大奔不約而同的裝出一副滄桑的模樣,生怕別人看出我們是大一新生。 

  雖然C市的氣溫比起北方的城市要暖和多了,寒冬臘月河水也罕有結冰的時候。但當時正值初冬,河水冰涼,那為愛情奮不顧身的壯士一落水,瞬間就浮了起來,臉色蒼白嘴唇發紫,然後那壯士再次奮不顧身的朝岸邊游去。這時候我和大奔驚奇的發現,這壯士游泳技術十分嫻熟! 

  在看熱鬧的人群中,一識貨的哥們發話了:“我靠,居然還是蝶泳!” 

  壯士上岸之後,旁邊的人熱烈鼓掌。壯士絮絮發抖,雙眼失神的看着橋頭,旁觀者唏噓不已,因為大家都發現壯士的意中人早已經消失在人海,顯然是決定冷酷到底。 

  我當時就想,這壯士肯定是有備而跳的,要是他不會游泳,借他仨膽他也絕對不敢跳下去! 

  此時橋上颳起了一陣風,這也算是提前到來的秋風,讓人感覺到一股涼意。 

  王小風突然站在橋頭髮呆,一張清瘦的臉蛋在那頭亂髮映襯下顯得有些落寞,如果將他身上的球服換成正裝,倒是有做瓊瑤連續劇男主角的潛質。 

  我開始揣測王小風為什麼要站橋上發愣,想來是因為心情特別抑鬱,畢竟一會吃完飯得他買單,換了誰都會抑鬱。此時最高興的應該是林少,因為之前是他答應請我的,現在有人替他出頭了。我和大奔應該也是高興的,因為我倆都是蹭飯的。 

  我們三人也站在橋頭抽煙,就當是照顧一下冤大頭的情緒。 

  王小風突然長嘆一聲,說:“唉,想當年咱也是純情少男啊!大一那會兒,就在這裡,哥們還曾經為了一姑娘從橋上跳了下去……”

您正在瀏覽: 灰色人群3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色人群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