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此情可待 3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情可待_3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800字  編輯:pp958

此情可待 標籤:此情可待作文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江舢輕輕地說,“Wherever you go,Whatever you do,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無論你去到哪裡,無論你在做什麼,我會一直在這兒等你。”

  “這確實是一首好歌,我也很喜歡。”我舌頭有點打結。

  “它唱出了我心裡的聲音。”江舢更輕地說,眼睛望着窗外。

  我的臉令人可恨地又紅起來,而且變得如此笨拙,竟不知該如何將他的話不着痕迹地敷衍過去。

  沉默。

  車廂里,只有激情中裹挾着深深傷感的磁性的男聲在靜靜地流淌??

  I took for granted all the times

  That I thought would last somehow

  I hear the laughter, I taste the tears

  But I can”t get near you now

  Oh, can”t you see it baby

  You”ve got me going crazy

  I wonder how we can survive this romance

  But in the end if I”m with you

  I”ll take the chance

  Oh, can”t you see it baby

  You”ve got me going crazy

  waiting for you

再過兩天就是聖誕節了。

  下午從圖書館出來,看到穿着制服的門衛們正在忙着,他們將大串大串的彩燈繞在威嚴高大的校門的牆上。還有四個差不多和人一樣高的巨大的紅綢子燈籠正傻頭傻腦趴在地上,等着被高高地掛上去呢。

  我的心有點飛起來了。我急行軍回到寢室,大聲提議:“我們寢室是不是該布置布置,迎接聖誕和元旦雙重佳節啊?”

  我會做室內用的裝飾花串和繡球,在中學時,凡是遇到節日,教室里的裝飾活動都是在我的指揮和帶領下完成的。現在,沒有了自己固定的教室,但有寢室啊,我技癢難忍,很想再露一手。

  沒想我的提議得到了室友們的一致贊同。現在的女生,看來是真的缺少DIY的機會。而現在,這樣的一個機會就擺在她們面前,誰肯錯過?

  我們說干就干。第二天中午,我們早早地吃過中飯,一窩蜂湧到福州路上,採購了大量的裝飾用品:五光十色的閃着耀眼亮光的玻璃紙、彩色皺紋紙、做墜子用的絲綢流蘇,當然還有大氣球和糖果、水果若干。

  在校門口,遇上正晃晃悠悠出校門的杜軒。“幹什麼呢,你們?”他很驚奇地看着我們滿手的花花綠綠。

  “過聖誕節,裝飾寢室啊。”我快樂地回答。

  “是嗎?”杜軒臉上驚奇的神色更強了,“過聖誕節?裝飾寢室?多麼可愛的一群孩子啊!”

  “不許諷刺我們!”蒲提出抗議。

  “沒有沒有!我說的是真話。”杜軒真的變得認真起來,“你們怎麼裝飾啊?到時我可以去參觀嗎?”

  “當然可以??只要你有本事進得來。”

  看守我們宿舍樓的是一個有着銳利鷹眼的老太婆,關於她的一個最恐怖的傳說是:有一位正處於熱戀中的男生,絞盡腦汁要進到女生樓,去看望他生病卧床的女朋友。結果,他居然買了一頂滿是小捲毛的假髮,冒充女朋友的姐姐,試圖騙取老太婆的信任。老太婆圍着他轉來轉去,充滿懷疑的眼神令熱戀男生差點腸胃痙攣。突然,老太婆大喝一聲,飛身上前,猛地揭下了男生的捲毛。男生髮出一聲非人的慘叫,捂住腦袋,倉惶而逃。

  “我當然不會愚蠢到去買假髮。”杜軒笑起來,他顯然也知道這個在校園BBS上點擊率最高的一副帖子裡面講的故事。“我的辦法非常簡單。”

  “吹牛!”三三小鼻子翹起來。

  “等着瞧吧!”杜軒眼睛看着我,“平安夜,七點整,我會準時到達的。”

  “這個人就是上次蒲說的那個外文系的大才子啊?”杜軒剛走,三三就迫不及待地發問。

  “是啊。你們看是不是很標緻?”蒲的語氣曖昧不明。

  “確實是不錯,看上去很英俊!”薔眼神迷離地讚歎。

  “花痴啊!你們!”我有點哭笑不得。

  “你真的在跟他談戀愛呀?”可愛的三三又提出了這樣愚蠢的問題。

  “我說過沒有啦!”我心有不甘,但也只好實話實說。

  “不過他在約會你哦。‘平安夜,七點整。’他是看着你說這句話的。啊哈!到時候看他怎樣進我們宿舍!”

  杜軒是在約會我嗎?約我一起過平安夜?那他為什麼不單獨約我出去、卻要萬分艱難地進到我們寢室來呢?

  晚上,兩個傢伙沒課,兩個傢伙逃了課(當然包括我),我們四個人很嚴肅地坐在自己的桌子跟前。我先做示範,將一張張方方正正的玻璃紙對摺,再對摺,然後左一下右一下地剪??這是最關鍵的一着,雖然簡單,但下刀處非常巧妙,內行人不教的話,外行人很難看出其中的奧妙??然後小心地展開,一個裝飾花就這樣誕生了。

  “很簡單的啊!”另外三個傢伙興奮地嚷嚷,立刻咔嚓咔嚓動起了剪子。

  將一個個裝飾花用訂書機釘在一起,一串長長的裝飾花串就做成了。

  “很簡單的啊!”那三個傢伙又白痴一樣地叫,搶着將長長的花串掛起來??從窗戶這頭到門那頭,拉了長長的兩條,是由個子最高的蒲踩到桌子上,薔和三三在下面協助完成的。

  “知道怎樣做繡球嗎?”我拿起一張大大的皺紋紙賣弄起來。

  “怎樣做啊?”她們傻乎乎地問。

  唉!繡球比裝飾花更容易做,等我動手以後,她們更要大叫“很簡單的啊!”了!

  皺紋紙被毫無技巧可言地剪成一個個大圓形,然後被一層一層地粘起來??技巧正是在這裡,粘的位置非常有講究,最關鍵的是每一層間隔的位置要相對,這樣才能保證到時候能拉開,將一層層的皺紋紙拉成一個圓圓的大繡球。

  “很簡單很簡單的啊!”她們三人居然異口同聲!

  這樣的紙繡球做了四個,在下面墜上流蘇,掛在每個人支蚊帳的鐵欄杆上。

  “我們寢室還少了點東西。”薔環顧四周,說。

  “聖誕樹。”我說。

  “商店裡賣的聖誕樹很貴的,大一點的好幾百元一個呢。”

  “為什麼要去買?我們也可以DIY呀!”三三興奮地跳起來。

  “聖誕樹怎麼DIY?”蒲沖她翻着白眼。

  “如果你們不罵我,我就有辦法。”

  結果,三三的辦法真的遭到了蒲的破口大罵。我和薔猶豫再三,終於忍不住DIY聖誕樹的誘惑,一咬牙,跟着三三出了寢室門,去干那“傷天害理的勾當”(蒲語)去了。

  我們趁着夜色潛入校園深處,那兒長有一大片鬱鬱蔥蔥的柏樹。我和薔放哨,三三猴子一樣地跳起來,在三顆柏樹身上分別掰下來三根粗大的柏樹枝。我脫下身上特意穿出來的又長又大的呢大衣,將它們像抱嬰兒一樣迅速地裹了起來。

  “嚇死我啦。”終於安全地回到寢室,燈光下,我和薔的臉都有點面無人色。

  “沒關係的,掰下這麼一根樹枝不會損壞樹的,我們在鄉下經常這麼干。”三三安慰我們。

  “如果每個人都像你們這麼干,那些樹早就死翹翹了!”蒲凶神惡煞地說。

  “我保證,除了我們,世界上再也不會有這樣的壞蛋了!所以那些樹不會死翹翹的!”三三笑嘻嘻地摟住了蒲的肩膀。

  蒲一聲長嘆,扔出來一根麻繩子??她曬被子用的??供我們將柏樹枝緊緊地捆綁在一起,再綁到臉盆架的一側。

  一棵有着茂密枝條的聖誕樹就這樣誕生了!

  然後,我們開始製作聖誕禮物??我們笨手笨腳地穿針引線,很艱難地用線將橘子、蘋果、奶糖等等串起來,掛到我們心愛的聖誕樹上去。我還將一根長長的蠟燭截成幾截,再用線綁到樹枝之間。那些剩餘的玻璃紙呢,被薔和三三廢物利用,剪了“聖誕快樂”四個字,以及若干枚月亮、若干顆星星,一起掛到了樹枝上。

  我們的寢室顯得富麗堂皇。

  這真是美好快樂的一個晚上!

平安夜終於來臨了。

  我們宿舍四個女孩子,蒲的男友遠在北京,三三還沒有男友(據說班裡的男生蝗蟲在追她,可三三說蝗蟲嘴巴太多,她自己本來就喜歡說話,她要找一個不愛說話但愛聽她說話的人),薔跟他男友約定7點半鐘在樓下見。所以我們現在都守在宿舍里,虎視眈眈地只等杜軒上門。

  “那才子怎麼上來呢?”

  “他不會從窗戶里爬上來吧?”三三居然站起身,擔憂地從三樓的窗戶往下看。

  “七點鐘到啦!這小子一定在騙我們!”

  薔話音剛落,咚咚咚,我們的宿舍門被及時地敲響。

  我跳起來,以一顆子彈飛行的速度衝過去,打開了門??

  天哪!我們的門口居然站着一位聖誕老人!他一身紅衣,臉上戴着白鬍子白眉毛的面具。

  “孩子們,聖誕快樂!”是杜軒的聲音!

  我一把揪下他的面具??真的是杜軒!正沖我們得意洋洋地笑。

  “My God!你居然冒充聖誕老人!”

  “這一身聖誕裝是哪兒弄來的?你特意去買的?”

  “鷹眼老太會對聖誕老人另眼相看?不至於吧?”

  “你到底是怎麼混進來的?老實交待!”

  ……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