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練琴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琴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練琴記 標籤:學琴記作文 練琴作文

“練琴了!"媽媽平時那溫柔的聲音突然變得那麼刺耳。我一邊嘀咕着,一邊極不情願地放下手中的漫畫書,拖着灌了鉛似的步伐,跟着板著臉的媽媽進入書房。 

  來到鋼琴前,掀開沉重的琴蓋,我開始了機械的練習,腦子裡一邊想着:“每天逼人家做不願做的事情,真是煩啊!”正想着,媽媽突然大叫一聲:“停!”我被嚇得魂飛魄散,唉!看來今天的練琴經歷又不平淡了,又要熱鬧了。果然,正在織着毛衣的媽媽,揚起手中織毛衣的竹針,“啪!”緊隨着的是我的一聲慘叫。媽媽面帶慍色地說道:“彈的什麼東西!錯誤百出!如果再這樣,打得更重!”此時,我真想拿起一把鎚子把可惡的鋼琴砸個粉碎!"小子!又在想什麼呢?皮又癢啦?”可怕的媽媽!她可真是我肚子里的小蜜蜂,連我想什麼都有數。唉!沒辦法,還是認真點吧,否則皮肉又要受苦了。 

  從5歲起到現在,我每天都重複着這樣枯燥的彈琴生活,每天一個半小時,真是冬練三九,夏練三伏。隨着我彈琴的技藝越來越嫻熟,媽媽罵我的次數也越來越少,彈琴似乎也越來越成為我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是哪天不彈,心裡還覺得少了點什麼。現在,家裡經常洋溢着優美的琴聲。媽媽說,幹活的時候聽着我的琴聲再累都不覺得了。我也有同感,學習累了的時候彈彈琴,真的感到身心都得到了放鬆,什麼煩惱都沒了。 

  我一定會繼續好好練下去的。真是感謝媽媽的良苦用心啊! 

  指導老師——喬俐英

您正在瀏覽: 練琴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