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開門節約辦春晚,履行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門節約辦春晚,履行中國夢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春晚已舉辦30年了,可以說春晚伴隨着我們在笑聲中長大的。這是我們華人必不可少的一頓年夜大餐,也是我們國家面向世界的一特色。

  大年三十,是我們中華民族團圓的日子。除夕,這個傳承千年的節日,家人在一起吃團圓飯;一起放煙火;一起守歲……度過這一年之中的最後一夜,同時也迎來了來年的第一天!

  迎着改革開放的春風,百花爭艷的文藝競相開放。春晚就屬於其中一枝的花蕾,這一開就開了30年。

  從1983年第一屆春晚開始至今,捧紅了多少明星,同時也捧紅了多少膾炙人口的佳作!

  聽父親說,從那時至今家裡已經換了幾台電視機了,這幾台電視在每年除夕時都伴隨着度過的。

  原先,那台是黑白的電視機,而且視頻上有雪花,屏幕又小當時,有了這第一台電視機時,整個全村人家都還沒有。大多數人都不知道這東西是什麼,只有少數人也只是聽說過;那一年,全村人把我家圍得個水泄不通,聽也認真,看也認真。那年春晚,馬季等人帶領着大家在舞台上別提多熱鬧了,也把全村人逗樂了……過了7年後,我家又買了全村唯一的彩色電視機。這一次看春晚色彩的效果非常好,原來色彩的是多麼繽紛;幾年之後的今天,又換上了超薄的電視,從電視中看到春晚運用三維立體的效果非同凡響!

  從電視機不斷地更變看到了祖國日益的蓬勃發展,看到了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有滋味,我真是從打心眼兒里高興。

  隨着人們的日子蒸蒸日上,生活條件好了。現在開始網絡普及化,網絡多媒體化……人們通過這些接受的新事物也多了,豐富了人們的精神文化,然而春晚也開始越來越難辦!

  現在的人們不滿足對外貌上的追求了,更是對精神上的追求,這些追求促成了巧婦難做大鍋飯。

  從晚上8點黃金時期到凌晨這短短4個多小時中,不僅要把時間控制好,不僅要把節目與節目之間銜接好,不僅這麼短地時間內要將歌曲、戲曲、舞蹈、小品、相聲等都要涉及到……春晚4個小時要將這頓年夜大餐調理好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更何況調理的是億萬觀眾的視覺大餐,難度大大的增加了。要知道億萬觀眾口味難調,還要老少皆宜,這個難度就相當大了。

  眾人口味都不同,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們,有喜歡吃辣的,有喜歡吃鹹的,有喜歡吃淡的……同樣,一個春晚難辦也就難辦在這裡。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隨着春晚越來越難辦,就必須開門辦春晚。開門辦春晚就必須大刀闊斧的改革。要給它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哪兒疼就醫哪兒這就不好。所以這病要徹底根治,做到藥到病除,才可健健康康,延年益壽。如換湯不換藥,這根本做不到清根治理。同樣,春晚也是這樣,才會萬象更新!

  開門辦春晚,邀請社會各界,民間藝術家、草根明星同時登台演出,實行真正的民族大聯歡,真正的普天同慶,真正的共團圓……這才是硬道理。我相信大刀闊斧地開門辦春晚,絕對會扭轉局勢,迎來春晚的新氣新象!

  開門辦春晚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也不是一兩年的事情,而是要有許多時間,不斷地積累經驗,到人民生活間走走,與國內外着名藝術家、民間藝術家相互探討,相互借鑒,吸取精華,去其槽粕,春晚這才越活越年輕!

  開門辦春晚並不是實施燈光舞美,豪華包裝的效果,而是要真水平、真實才幹、真幽默讓觀眾從打心底兒真心的喜歡,這才是開門辦春晚最高的含義。

  用最真實的演技、最真實的歌曲打動億萬觀眾,何愁春晚難辦!樸素大方的舞台,雖沒有燈光舞美也何妨,只要演繹的好,笑點幽默高,觀眾的呼聲才會更高更強烈,觀眾的掌聲才會綿綿不斷,春晚也不會難辦。

  節儉辦春晚,辦一場真正地大聯歡,真正的開門春晚。制止鋪張浪費。以節約為榮,以浪費為恥。從自身做起,從春晚做起,讓節約之光普照中華大地。

  節儉是一種美德,是中華民族的美德。珍惜每一份來之不易的汗水,用節約的財務捐助給貧苦山區,讓貧苦遠離他們,讓貧苦正真的遠離這方沃土。中國是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但是為何貧富差距拉得大,而不能達到共同富裕呢?問題是富人越富,窮人越窮。說不好聽地,這窮人生活還抵不過富人的一隻寵物狗。窮人靠鹹菜來維持生活,而富家的寵物卻是吃寵物糧,魚肉……節約吧,富人們發發慈悲吧,救救窮人吧,您們的一口糧才低的上他們的一個月的口糧。以慈悲為懷,上帝會惦記着您們的功德。更何況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

  您給窮人一點幫助,也會帶給您一點功德,也會報答您的恩惠。社會多節約一點,都幫助一點窮人,社會才會和諧、民生才會康泰、國家才會強盛!

  春晚是面向世界的一面旗幟,是唱響時代的最強音。節約辦春晚,樸素兒不是大方,節約而不失典雅,這才是我們人民大眾所看到的、聽到的、喜歡的。以節約為本、以民生為本,共同創造中國夢!

  有人說春晚形同“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是的,辦一台春晚的確不容易,進退兩難。退是回不去了,只有前進,在這前進地道路上非常艱難,道路崎嶇坑坑窪窪的且又有多歧路。只能大展闊手,實行一系列的大膽改革,披荊斬棘,光明才能照到那條寬又闊且有平坦的道路,讓春晚通向成功的遠方。

  春晚不再是雞肋,中國夢不在是夢。履行中國夢,從每一位公民做起,節約,杜絕鋪張浪費,還中國一片盛世青天!

  改革開放,這才是中國特色;反腐倡廉,這才是中國夢想;大膽創新才是MadeinChina;與時俱進,這才是中國Style……

  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正如習總書記所說“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最終目的還要靠實際行動來完美這盛世的中國夢。吶喊出時代強音,鼓舞億萬中國人們合舟共濟,積極向上,奮力拚搏,成就祖國復興大業!

  “功崇唯志,業廣唯勤”這是今年兩會時候,習總書記最精彩的語錄。是啊,宏偉目標的同時也要腳踏實地地干,無需揚鞭自奮蹄,唯有勤勞才致富;唯有勤勞才業大;唯有勤勞才昌盛;唯有勤勞才實現中國夢。

  我希望2014央視春晚在馮導的帶領下,有一個更好地開始,更有一份難忘的視覺盛宴。其實做這領導者是辛苦的,從籌備到綵排再到演繹,道道把關,每一道程序都離不開,都要親自操刀。沒辦法,只能辛苦自己,犧牲自己,把幸福與歡笑留給千家萬戶。

  其實,讓我最佩服的是朱軍,我看了這本《我的零點時刻》,感觸良多。他那高亢激揚、抑揚頓挫的語氣讓人感受到什麼是舉國歡騰,黃河咆哮,長江滾滾;他那炯炯有神的雙目,筆直的腰桿讓人感受到什麼是底氣十足,神采奕奕,八面威風。這聲音才是中國之音,才是世界最強音;在春晚舞台中,唯獨朱軍一人挑大樑,在舞台中,也演繹出什麼主持人最優雅,什麼主持人最霸氣!

  我希望如“中國之最”、“中國美”、“中國范兒”、“家在心裡”等等這些優美的強勁歌曲還是要在春晚的舞台中呈現,在春晚舞台中延續。不但但是歌曲,小品、戲曲、相聲等都要這樣子,這才讓億萬觀眾百看不厭、百聽不厭!

  有這位霸氣十足的主持人,有這些精彩紛呈的作品何愁春晚難辦。辦一道節約型大餐,辦一道視覺盛宴,開門辦春晚,願越辦越好。

  2014春晚盡情期待。有人說我是土鱉,為什麼呢?因為作為90后的大都數走潮流道路了。人家都是在看那些《愛情連連看》之類的節目,而我卻一直是忠誠於這道視覺大餐,這豈不是我很土。其實,我並不是土,而是我喜歡這種富有激情的文藝,心靈頓時得到一種升華。我也很願意去接受這種潮流的東西,但卻不是很潮的。打比方說玖月奇迹的一首《夢回瀏陽》就是最好的詮釋。它繼承了潮流的路線,卻不失原來的滋味。我認為這才是我們的正能量,這才是我們的主流。因此,我就喜歡這種現代的且富有傳統的中國風。

  別人怎麼說,怎麼評論,只要我做的正確,讓他們說去吧。我還是支持春晚的,畢竟這已伴隨着我度過了20年的春秋。所以我相信春晚一定會克服艱難萬險,將最美的一面展現給世人。

  春晚是祖國的一面向世界開放的宣傳片,中國夢就從這裡起航吧!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開門節約辦春晚,履行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門節約辦春晚,履行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