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滕王閣一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滕王閣一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滕王閣是我國四大明樓之一,也是鑲嵌在美麗的鄱湖之濱——南昌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南昌有許多旅遊勝景,如海洋公園、動物園、八一公園、遊樂園、博物館,還有滕王閣,我最喜歡的是滕王閣。

  滕王閣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它與湖北黃鶴樓,湖南嶽陽樓為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樓”,因初唐四傑之一王勃作《滕王閣詩序》而聞名遐邇於天下故又被譽為“江南三大名樓”之首。

  滕王閣共有六層,裡面有滕王閣序,但字體是宋代着名書法家蘇軾所寫。也有唐代着名草書書法家親筆題字。還有一幅“百花百蝶”的巨作……

  滕王閣內部陳設與建築形成一個藝術整體,突出了文化樓閣的特徵,蘊藏着源遠流長的民族文化內涵。主閣台座之下B層,辟有滕王閣華夏聖旨博物館;台座之上為主閣六個遊覽層,即三個明層三個暗層,主要展示中華文明之光、贛文化之光和滕王閣自身的文化。主閣正門巨聯“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為毛澤東生前手書。其餘楹聯匾額,或集古人書法之精華,或為當今書畫家之珍品。閣中有不少大型壁畫,集中體現了“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主題。丹青、翰墨兩廳為藝術家們提供了高雅的創作環境。最高層展演廳為遊客進行仿古演出。

  星移物換,人世滄桑,滕王閣迭廢迭興達28次之多。1989年10月8日,第29次重建的滕王閣竣工落成。2001年被評為國家首批4A級旅遊區,2004年被評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滕王閣,華夏古代文明的象徵!

  滕王閣,舉世矚目的歷史名樓!

  江西省余干縣海爾希望學校六年級:史禎翔

您正在瀏覽: 滕王閣一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滕王閣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