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背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背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可能很多人覺得很簡單,也有些人看到別人成功後會唏噓不已,甚至歧視,因為他們成功背後是怎樣的艱辛。

  四年級,我和其他六人參加了一個省里的舞蹈比賽,我們進入了決賽。再過十天就會和另一個小組一決高下了。

  舞蹈老師姓劉,很嚴厲,我們的舞跳得有一點不好就會重新再來一遍。

  輪到我站第一個了,我要一個虎跳再一個前橋過去,中間不能有任何停頓。一開始我自信極了,我的軟度很好,這種事很簡單。到我了,我虎跳剛做完,接前橋始,腳崴了一下,我整個身子摔倒在地板上,疼得我表情都扭曲了。

  “重來!”劉老師把我拉起來,大聲道。我對劉老師歉疚地笑笑,劉老師點點頭,用眼睛對我說:“沒事,再來一次!”,我笑起來,急忙爬起來擺好動作。

  又到前橋的時候了,本來快要成功時,我又摔了。我羞愧難當,耳邊幾人在哪兒竊竊私語:“真是,怎麼又要來一遍?”“就是,兩次都這樣,到時候上舞台怎麼得了?誰去跟老師說換換人?”我咬住下唇,不讓眼淚往下落。心好像扭成了一團,難受極了。劉老師在一旁輕咳了一聲,那幾人趕忙閉上嘴,站好位置,擺好動作。劉老師來到我身邊,把我扶起來,“劉老師,我……”我張口想解釋,劉老師擺擺手,止住了我欲出的話語,她鼓勵地對我說:“再來一次,我相信你!”我有些驚訝地抬起頭,眼眶不禁開始濕潤,不同剛才屈辱的淚,而是驚喜的淚,我抽抽鼻子,用力地點點頭,劉老師拍拍我的肩膀,我的信心好似又回來了。

  又到了那屢屢失敗的地方了,我屏着氣,讓自己平靜下來,用一個慣性,把我的身子一帶,順利而且完美地完成了這個動作,欣喜充滿了全身!

  後來的比賽我們不負眾望地得了第一,站在頒獎台上的那一刻,我竟發覺全身激動地在顫抖。

  現在我知道了,成功的背後是無數汗水、艱辛還有一次次失敗融成的。在無止境的困境里,收拾好心情,自信地挺起胸膛,鼓起勇氣,把膽怯害怕甩到一旁,用力地去拼搏一把,相信一定可以看到希望的光芒!

  六年級:成小雯

您正在瀏覽: 成功背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