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蕺山中心小學六(3)班

  俞劍光  

  水是生命之源,地球上因為有了水,所以才有了生命。人可以幾天不吃東西,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水對於我們是多麼重要啊。植物生長需要水。看,水流進果園裡,果園裡的桃花紅如火,杏花白如雪,葉子更綠了,真像一幅萬紫千紅的畫。水流進農田裡,農民伯伯種的稻子大豐收,菜地綠油油,麥田翻金浪。我聽媽媽說:“前年大旱,一些高山上的茶樹因沒有及時引水上山,都枯死了。這些年來可不一樣了,引水上山使山上的茶園一片翠綠。”動物生長也離不開水。河流沒有水,歡快的小魚小蝦就會被乾死。森林了沒有水,動物就會渴死。沒有水的大地就不再有生機勃勃的景象了。 

我們的祖國有許多大江大河,她們像是祖國媽媽身上的血管,便緩緩地在流動。別以為誰是用不完的,其實水資源是有限的。現在我國的水資源已經大量地減少了,成了世界上12個貧水國家之一。可人們還在破壞水資源,一些工廠不注意保護水資源,把工業廢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許多江河湖泊的污染,使魚蝦成群地死亡,人們因為喝了被污染的水而生了病。有些人缺乏環保意識,生活習慣極差,經常把生活中的垃圾不斷倒入湖泊河流,造成水資源的污染。 

水,給人類社會帶來了進步和繁榮,但人類卻在進步中不斷地污染和破壞着它。這也影響到了人類自身的健康,這些事不能再發生了。我們從小要愛護水,不在河面上扔垃圾,不在河裡洗髒的東西。如果看見有人往河裡倒髒水,就應該勇敢地站出來,阻止他們破壞水源的行為。特別是現在的環城河,水是那麼的清,河面又是那麼的乾淨,使人心曠神怡,我們怎麼忍心去破壞它呢! 

水是地球上屬於人類共享的一大資源。我們要珍惜她,愛護她,因為她為人們做了許多許多的好事。我要為她寫出優美的句子,我要為她畫出美麗的圖畫,我要為她唱出動聽的歌。讓我們都來珍惜她吧,讓她永遠清亮亮。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