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保護每一滴水。”這句話說得沒錯,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要愛惜每一滴水,愛惜地球母親每一滴眼淚。 

  據資料顯示,地球上能夠被人類直接利用的淡水資源,僅佔地球的白分之零點三.地球上絕大多數的地區都嚴重缺水,許多樹木.村莊和田地別沙漠吞食,沙漠面積在逐漸擴大.淡水資源的減少,嚴重地影響了人類的經濟建設,也威脅着人類的生存。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已經引起了全人類的高度重視。構建一個水源豐富.山青水秀的美麗家園是我們的願望. 

  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浪費水資源的現象相當嚴重。.從我們調查的資料表明,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在我們的周圍,浪費水資源的情況十分驚人。.先說一說我們學校,我們曾經留意過,教學樓的自來水龍頭有時水龍頭壞了,水嘩嘩地流個不停。有的水龍頭常常是一滴一滴的水往外滴,這些不知浪費了多少水的情形,很多家庭表面上看是很節約用水,實際上是在浪費水資源。有的家庭廚房和衛生間的水龍頭的水一天到晚都在一滴一滴往水缸和儲水桶裡面滴,然而水缸和儲水桶的水卻在不停地往外流入下水道。有的家庭將一些完全還可以利用的水,像淘菜和洗臉的水一盆一盆的直接入下水道,看看這些被浪費的水,如果一年到頭一滴一滴的往外滴水的話,就會滴下大約 

  噸的水。可想而知,每年別滴掉的水,在我們生活中被浪費的水真是無法計算,如果要認真地計算其結果一定會讓驚訝得目瞪口 

  ! 

  在我們浪費水的同時,也在污染着我們的水源 

  一些城鎮將生活污染水和工業廢水直接排入江河,有的將垃圾和死了的牲畜直接拋入河流中,讓河水不能給人類提供方便了。 

  人人節約用水個個珍惜和保護水資源,還我們一個綠樹成蔭.鳥語花香.河水清清.魚兒歡暢的美好生活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