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冷了,別著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冷了,別著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冷了,別著涼

  玉環縣陳嶼中心小學

  六(1)班

  陳釗航

  生活中的小事多之又多,也普通至極,但我們都能從小事中領悟出一些真諦。有一件小事,平凡中帶有些苦澀,至今令我難以忘卻。

  那是一個隆冬的夜晚,我和媽媽發生了糾紛,一氣之下被媽媽趕出了家門。北風”呼呼“地刮著,不覺凜冽刺骨,我摟着身姿,雙手蓋着嘴,不停地哈着氣,可就是暖和不起來。看着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各個穿着打扮都是樸素的冬裝,我不禁有些發顫,因為,我只穿着件單薄的襯衫和牛仔褲,忍不住又抖了抖凍僵了的身姿。對面是一家小屋,小屋的主人是一位修車行年,雖然他家不算富裕,但日子過得也算清貧。望着小屋裡薄弱的燈光,我真有些心寒,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心裡還真是羨慕那位青年清貧的生活,無憂無慮,多自在!

  這時,那間小屋裡走出來一個人,只見那人拚命地向我招着手,正在示意我進去呢!迫於剛才的想法,我並沒有想太多,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似的,腿不由自主地向那小屋衝去,進去后,才發現,裡面只有那位修車青年。屋裡只有一盞吊燈,發出昏暗的亮光,但足以感到溫暖。只見那位修車青年一手修着車,一手把我拉了過去,說:“來,坐這,跟我說說,這麼冷的天,怎麼一個人在外面?”我聽了,羞愧萬分,低頭不語。

  ……

  他見我不說話,了解了我心裡頭的難處,便不再追問了。他站了起來,轉身打開後面的櫥櫃,從裡面取出一件嶄新的羊毛衫,對我說:“來,穿上,天冷了,別著涼!”“這怎麼行?”我拒絕了。“沒事,這件是我幾年前的衣服,你不用怕!”“可……”還沒等我說完,就已經被青年拉走了,硬生生地穿上了這件羊毛衫,很舒適,我也不再說什麼了,只覺得內心一陣羞愧。這時,街上的一位行人進了這間屋子,對青年打了聲招呼:“小李啊!今年過節那套白色羊毛衫呢?我也想買一套,你能拿出來看看嘛?”青年說的話很小聲,無奈地低下了頭,卻正好落在了青年給我的衣服上。天啊!我身上穿的正是那件白色羊毛衫!

  霎時間,我感覺到全身一陣發麻,一片愕然,彷彿有萬根針扎着我,說不出話來,惟有腦海里,不斷回想起那句話——天冷了,別著涼!

您正在瀏覽: 天冷了,別著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冷了,別著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