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意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意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間,兩盞燈又熄滅……只殘留下灰燼的紛飛…… 

  ——題記

  風猖狂地拍打着樹枝…… 

  落葉、風之聲 

  狂風卷着一席落葉,漫天飛舞。伴着風優美的旋律,跳着華麗的“探戈”。“蕭蕭梧葉送寒聲”一道精緻的讚美。落葉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蝶,似水年華,千秋萬事,總是不停地旋轉,跳躍。那樹底下婀娜多姿的身影,雖然暗示着一個生命的結束,卻又是另一個生命的起跑線。 

  狂風肅殺。 

  “風蕭蕭兮易水寒”一句由衷的慨嘆。似一場無窮無盡的戲,風扮演着各種各樣的角色:吹走了夏,卻吹來了秋;吹落了鮮花,卻吹起了楓葉;吹走了炎熱,卻吹來了涼爽。它總是放肆而拚命地在灰濛濛的蒼穹上吹,沒有人能阻擋它前進的道路,就像一隻兇猛的獅子,永不卸下兇猛的外套。可是,它總是讓人琢磨不透,到底是唱着悲涼的歌?還是歡快的歌? 

  花樹、雨之聲 

  站在銀杏樹下,抬頭望去,不知花開花落了幾回?樹翠樹蒼了幾度?雨停雨下了幾遭?只知這花落樹蒼的季節肚子里總是滿滿的惆悵。 

  片片花瓣隨潺潺流水歸去……雖短暫,卻完美。它的芬芳已如一口清泉,流進了我的心田,千秋萬事,永存不朽。 

  呵,這風還真頑皮,樹木頭頂上的那片綠田被悄聲奪走,或許是因為蒼老,“頭髮”所剩寥若晨星。 

  “嗒、嗒、嗒……”下雨了?! 

  碎金般的田野,五彩斑斕的果園,都蒙上了一成透明的舞裙。 

  “嘩啦啦——”或許是因為大地也在顫抖,心中不斷的泛起一層又一層的漣漪。 

  慢慢滋潤吧!這跳躍的雨。當你平靜的時候,必定帶出一道絢爛的彩虹。 

  

  無聲無息 

  “媽媽,明年它們還會回來嗎?” 

  “會的,它們只是去度假,過陣子就會回來了!” 

  候鳥飛走了,無影無蹤,而大雁,也排雲而上。“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一句精妙絕倫的稱讚。只是,懷念那些可愛的鳥兒“唧唧、喳喳……”的吵鬧聲。 

  金秋,海面最平靜的時候。雖然偶爾泛起一兩道雪白的漣漪,卻不失它質樸的美,純凈的美。大地湛藍色的裙擺……一道五彩絢麗的霞灑在海面上,血紅色的殘陽鋪水中,微微顫抖……難免有些詩情畫意。 

  

  秋聲 

  瑟瑟秋風,簇簇紅葉。 

  不喜歡春的濃妝風袍,不喜歡冬的冷冷清清,四季之中,我獨愛秋。喜歡它那羞答答的樣子,喜歡它的空白,典雅。 

  秋,亦是一幅留白的畫,映入眼帘的是空洞,流入心田的卻是充實。 

  落葉飛花,點綴着這幅鏡面絕倫的畫。 

  一簇簇火紅的楓葉,誕生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賞完綠葉賞紅葉,這或許是上帝的恩賜。 

  騷客來訪。“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李清照的讚歎。而詩仙李白、詩聖杜甫、唐宋八大家……誰不“敗倒”在秋的石榴裙下?  

  為秋而醉,我無怨無悔。 

  天邊那淡紫色的暮靄,劃過一道精彩的絢爛。 

  誰打來了那扇神秘的門,讓它悄然地跑到這個世界上?華麗的金秋! 

  而今,依舊有濃濃的秋意。

您正在瀏覽: 秋意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意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