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秋意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意濃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a. 

  常羨人間琢玉郎,天教分付點酥娘。 

  自作清歌傳皓齒,風起,雪飛炎海變清涼。 

  萬里歸來年愈少,微笑,笑時猶帶嶺梅香。 

  試問嶺南應不好? 

  卻道,此心安處是吾鄉。 

  b. 

  當我再次晃過神時,深秋已至。秋風蕭瑟。一不留神短袖就變成了厚厚的毛衣外套,穿的稍微單薄些便得咬着牙打着哆嗦,手腳止不住的冰涼。冷風迎面吹來,臉,嘴唇和耳朵便被吹的生疼,人也忍不住的縮頭縮腳,瑟瑟發抖。這種天氣,乾燥,寒冷,怎麼都不算是討人喜歡的。但我卻意外的欣喜,身體真切的感受到冬日將至,儘管南方城市的冬天總是來的晚來的暖且走的早,但我親愛而寒冷的冬天先生,終於開始收緊他的臂膀,張開他乾燥有力的手擁着大地了。 

  她來接我的路上有時會塞車,我便會在校門口等她。搓了搓手,天氣好像又冷了些,我看到了呼出的白氣。天色漸漸暗下去,路燈和各家各戶的燈也漸漸亮起來了,三三兩兩的學生,還會從校門打打鬧鬧說說笑笑的走出來。車子一輛一輛的經過,光開始明暗交錯起來,灰暗的影子已經快被月亮吃光了。偶爾貪玩遲歸的孩子被母親毫不留情的拉着邊走邊罵,小臉紅紅的,脖子上是厚而溫暖的圍巾。路人縮着肩膀,加快步伐,鞋子與地發出的聲響,似乎也被大風生吞了。一股香氣從某家的窗戶里飄出,我摸了摸肚子,傻笑了起來,雙腿站的有些疲憊,倦意伴隨着清冷卻刺骨的風陣陣襲來。 

  搖了搖腦袋,遠處電子板上的時鐘顯示七點二十三分,她來了。關切的問我是不是等了很久,說塞車塞了好久。我“哦還好”了一句,沒有埋怨,只是感覺我比一秒前又餓了些。眼睛眯起來,剛剛的車燈太亮,我取下眼鏡,揉了揉略微酸痛的眼睛,模糊的視線只能望見車窗外星星點點的光芒。歲月不寬宏,一天,一周,一個月,一年,它們就這樣不留一絲眷念,急若流星般的逃跑,不論皺紋,不論年歲,關於她,關於我,這一切似乎已經過去很久了,錯覺也好,假象也罷。萬家燈火,心安即是家。 

  c. 

  突然想起來很久很久以前很喜歡很重要的朋友,送給我吃的小橘子,一直沒有捨得吃,最後就這麼壞掉了。 

  d. 

  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你冷不冷? 

  typhoon. 

  Oct.

您正在瀏覽: 秋意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意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