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後悔的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後悔的事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客廳的茶几上,有一個橢圓形的魚缸,魚缸里暢遊着三條小金魚。每當有客人來我家時,都會誇我的小金魚真可愛,但每當這時,我卻總會想起一件後悔莫及的事。 

  去年寒假,老姨家的姐姐到我家做客,媽媽為了讓我們度過一個快樂的寒假,特地為我和姐姐買了六條小金魚,我們各自選了三條,當上了金魚的小主人。我的三條金魚中一條頭頂上有一個紅絨球,身體是半透明的,小絨球如同鑲嵌在上面的紅寶石,身上彷彿穿了白色紗裙,漂亮極了,我給它起名叫“紅冠公主”;一條金魚全身烏黑,好象披上了黑色披風,“走”起路來很威武,我稱呼它“聖騎士”;另一條金魚渾身金燦燦的,游起泳來不緊不慢,每天都悠然自得,顯得高貴無比,我為它起了一昵稱叫“貴夫人”。姐姐也給她的金魚起了名字,分別叫聰明豆、小精靈、小不點兒。小金魚們非常俏皮,我們每天都精心照料它們,可開心了! 

  事情緣於姐姐的一篇作文,作文題目是《小金魚》。姐姐在作文中寫道:……我的小金魚在魚缸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又大又壯,但妹妹的看上去卻又小又蔫,一個個有氣無力……我看后十分生氣,更可氣的是,我真的覺得姐姐的金魚健壯結實,而我的越看越無精打采了。我撅着嘴巴,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向媽媽訴說,本以為媽媽一定會批評姐姐,可沒料到,媽媽說:“作文是可以虛構的,姐姐這樣寫是為了使作文更生動,你別怪她!……”我當時正在氣頭上,聽了媽媽的話,更是火上澆油,我想:你是我的媽媽,可竟然偏袒姐姐,她又不是你的孩子!我一定要“報仇”! 

  我每天負責餵魚,第二天餵魚時,我忽然想到了一條“妙計”:你的金魚不是大嗎?不是壯嗎?這次我餓上它們幾天,等它們小了、蔫了,我就可以取笑你了!我美滋滋地用小勺子把姐姐的金魚全撥到一邊,然後撒下魚食,等我的金魚把魚食吃得一乾二淨后,我才還給“聰明豆”他,它們“自由”,看着姐姐的金魚搜索着食物殘渣,我得意極了!第三天我依然這麼做,我想姐姐的魚很快就要蔫了!第四天早晨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我的小金魚都鼓着圓圓的肚子沉到了水底——金魚死了!我猛然想起了賣魚人再三囑咐不能餵食太多,我的金魚一定是吃的太多撐死了!姐姐的小金魚在一旁慢慢地游着,好象已經被嚇呆了!我傷心極了,走進卧室悄聲哭起來……媽媽喊我吃早飯,見我在落淚,急忙詢問原因。我撲到媽媽的懷裡放聲大哭,結結巴巴地說:“媽媽,我的小……小金魚……死了!”媽媽聽了安慰我說:“金魚比較嬌氣,別哭了,等星期天咱們再去買幾條,重新養,好不好?”姐姐聞聲而來,也賞錢勸我說:“我去看了,我的都沒事兒,別傷心了,姐姐的都送給你……”一邊說還一邊幫我擦眼淚。我聽了,從媽媽懷裡出來,慚愧地低下了頭,邊抽噎邊說:“是我……是我不好!是我撐死了自己的小金魚。姐姐說我的金魚又小又蔫,你還偏向姐姐,我不服氣,餵食時就不讓姐姐的吃,只讓我的三條吃個夠,沒想到……是我自己害死了我心愛的小金魚!”媽媽先是一楞,隨即拍拍我的頭,說:“知道錯了,能夠改正就是好孩子!”我使勁點點頭。 

  姐姐回家時,無論我怎麼勸她,她都執意不肯帶走小金魚,說我有經驗,說我一定會照顧好小金魚…… 

  姐姐走後,我精心呵護小金魚。每隔幾天,我就向姐姐彙報小金魚的生長情況,小金魚成了我們交流的熱點、最關心的話題。 

  姐姐走了,她把小金魚留給了我。我真後悔當初是我害死了小金魚,更後悔那樣對待姐姐!這件事過去很長時間了,仍然深深刻在我的記憶里。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都會想起媽媽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做事應該要強,要爭取做得最好,要永不服輸!但當別人比你強時,你不能一味嫉妒,要向別人虛心學習,要把嫉妒化為動力,努力超越他人,你才會是最棒的!媽媽說的是對的,以後,我絕對不會那麼“小氣”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後悔的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