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後悔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後悔的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暑假,我都要在外婆家小住幾天,今年當然不例外。 

  這天下午,我正和弟弟在客廳里打羽毛球,跳前跳后好不快活,雖然地方窄了些,但總比外面烈日當空強多了。這時,冷不防弟弟斜刺里發了個球,我趕緊伸出球拍、縱身一躍去接球。誰知球沒接着,我的球拍倒狠狠打在了一個木架上的花盆上,眼看花盆左右搖擺了幾下,最後重重地摔了下去,“哐當”,花盆四分五裂。就在我和弟弟乾瞪眼的時候,媽媽聞聲趕來,她一看就急了。“哎呀,誰做的好事?這盆雀舌羅漢松是你爺爺最喜歡的!他在上面花了多少功夫呀!”媽媽說著就蹲下來檢查小松樹的‘傷勢’。這時,我的腦瓜飛快運轉起來。如果我承認了,看媽媽那架勢不知要在我面前責怪多少回才罷休,不承認嘛,可就要冤枉小弟弟了。“嗯,怎麼都不吭聲?是不是你?”媽媽立馬就將矛頭指向我。得了,反正弟弟年齡小,大家也拿他沒轍兒,我就“惡人先告狀”一回吧!“別冤枉好人,是他!”我裝作理直氣壯的樣子嚷道,愣是將罪狀拋給了弟弟。媽媽的目光馬上轉向了弟弟,不過已沒有那麼兇巴巴的了,我不禁暗自慶幸。“不,不是我,姐姐賴人!”弟弟顯然沒料到我這一招,先是愣了半晌,繼而大哭起來。我見勢不妙,連忙裝出一副哄弟弟的樣兒說:“好好好,是姐姐摔的,別哭了啊!”還一邊拉起他的手。沒想到弟弟使勁甩開我的手,更加大聲地哭了起來。“不是我,不是我,就不是我!”弟弟邊哭邊含糊不清地說著,那樣子別提有多冤多可憐了。我心中七上八下、有些手足無措起來,萬一被媽媽識破真相我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而且大家會怎麼看我呢?唉,真希望一開始就承認了錯誤。可能是我比弟弟大,媽媽更相信我一些吧,她不再生氣,抱起弟弟說:“好好別哭了,是姐姐弄的,不怪你。幸好松樹枝沒折斷,要不然爺爺不知要多心疼呢!”弟弟這才破涕為笑,跑到外面玩去了。 

  轉眼到了晚上,外公一回家便發現他心愛的盆景換盆了,還沒等他問咋回事媽媽便說開了:“別急別急,孩子玩的時候打翻了,好在樹毫髮未傷,我還哄了半天小傢伙呢!”“哦,幹了壞事還有理了!還真不讓我閑着呀!”爺爺說著直搖腦袋,全家都會心地笑了起來。一旁的小弟弟眨眨眼,終於明白了大家的意思,他又“哇”一聲哭起來,“嗚,你們都不相信我,不是我弄的!”然後跳下椅子,“咚咚咚”跺着腳上樓去了。 

  這時,我十分後悔,如果我當初不推卸責任,也鬧不出這不和諧的一幕。我讓弟弟受了委屈,還給他做了一個不好的榜樣,我怎麼對得起“少先隊員”的光榮稱號呢? 

  雖然事情過去很長時間了,也許弟弟早忘了,但每次看到他那天真無邪的笑臉時,我便覺得愧疚。弟弟,你能原諒我嗎?

您正在瀏覽: 一件後悔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