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今天,我借古人的詩句,來說說“蠟炬成灰淚始干”的蠟燭。 

  蠟燭,多麼平凡的東西啊!它被人類仍在角落裡,沒人理,可是它還長得很漂亮呢!當你輕輕拿起蠟燭仔細觀察它時,你就會發現它的外在美麗:蠟燭有大有小,樣式繁多,比如說,白蠟燭像一根玉石柱子,紅蠟燭紅色的瑪瑙,小一點的紅蠟燭就想紅寶石一樣。 

  現在有了電,人們幾乎用不着蠟燭了,他們都用了電燈,電燈的光芒要比蠟燭的光芒多。可是電燈也是有缺點的,有一個故事,這樣講:驕傲的電燈瞧不起角落裡的蠟燭,向蠟燭炫耀自己的“豐功偉績”,諷刺蠟燭發光微小,最後房子的小主人要做作業了,他按開了電燈的開關按鈕,光明充滿了整個房間,它正在吹噓自己的本領時,突然沒電了,房子的小主人翻箱倒櫃的找出了蠟燭,它被一根火柴點着了,它高興的散發這自己微紅的光,直到自己漸漸化成灰燼。 

  蠟燭就是這樣默默無聞,它不僅外觀美麗,而且它還會給人類帶來光和熱,當它給別人帶來溫暖和光明的時候自己也在默默的獻身,默默的流淚,當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要發光熱給人類做最後的貢獻。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您正在瀏覽: 蠟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