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讓我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讓我感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讀過一本書,上面有這麼一句話: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彌補。這句話讓我知道了在現實社會中講道德的重要性。 

  有一次,我坐公共汽車,我一屁股坐在為老弱病殘孕婦專座上,車一停,上來一位老爺爺,老爺爺拄着拐棍,顫顫巍巍走上車來,這時,車上沒有座位啦,我還要坐好長一段車,我就不太想讓座位,可是我一看老爺爺那麼大歲數,同時我感覺到四周彷彿有無數責備我的目光,向我投射而來,我的臉紅啦,感覺渾身不自在,我連忙站起來,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坐著兒。”我把老爺爺扶到座位上,老爺爺笑眯眯地說:“你真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這時我感覺到四周無數欽佩和讚許的目光向我投來,我的渾身暖洋洋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啦。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坐公共汽車,半路上,上來了一個老奶奶和他的女兒,就在這時爸爸身邊的一個人下車啦,空出了一個位子,本來爸爸可以坐到上面,但爸爸沒有坐,但是那個老奶奶的女兒誤會啦,她以為爸爸要搶這個座位,就放開老奶奶去搶那個座位,這時汽車突然啟動,老奶奶被閃了一下就要摔倒,站在老奶奶身邊的爸爸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了老奶奶,她才沒有摔倒,等把老奶奶扶到座位上坐好后,老奶奶的女兒感激的看着爸爸,嘴裡一個勁地向爸爸道謝。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越是懂文明禮儀的人,越能獲得別人對你的尊重,因為你是受人們歡迎的人。古語說: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要以禮相待,還要寬容互助、坦誠厚道對待別人,這樣不僅有利於人與人之間和諧友好的發展,更是提高了自己待人接物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讓座”讓我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讓我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