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晚上,爸爸媽媽都有出去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我獨自弄好晚餐,吃完飯剛想做作業。老天爺好像偏要跟我過不去,剎時間,停電了。整個房間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我又焦急又害怕,我的作業還沒有寫呢,怎能么辦我慌張地跑來跑去。 

  這時,我突然想起爸爸前天買了幾根蠟燭回來,我跑到客廳拉開抽屜,發現正默默無聞的躺在那。我點燃蠟燭,它柔和的燈光照亮了整個房間,它真是我的大救星啊! 

  我打量着這個根蠟燭,它大約有15厘米長,拇指頭一樣粗,全身滑滑的。等我寫完作業后,我發現蠟燭已經燒掉了一部分。我盯着蠟燭仔細地看着跳動的火苗,才發現原來平凡的蠟燭也是那麼的偉大。它有着雪白的衣裳,火苗變成了它的帽子,它跳動着,燃燒着。蠟油一滴一滴地往下落,幫着蹼動的火苗打着節奏,分針一點點的走動着,蠟燭一點點地滴着,火苗一點點地跳動着。 

  這根蠟燭默默的燃燒自已,照亮別人,直到生命之火熄滅,才悄悄地離開人間。我十分感動,對他肅然起敬。“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滅,淚始千。”蠟燭它從不炫耀自己,不驕傲,不圖回報,踏踏實實為人們做貢獻。 

  蠟燭讓我想起老師,他們諄諄教道我們,為了我們,不顧日夜的改作業,準備課程,並把自己智慧毫無保留的教給我們。他們為我們操勞,不圖回報。 

  我要歌頌蠟燭,更要讚揚老師。

您正在瀏覽: 蠟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