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日思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思念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秋日思念 

  當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你的笑容搖搖晃晃,成為我生命中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四季深深的暗影。 

  ——題記 

  我們的成長被印上了歲月的痕迹,一片片金黃的樹葉靜躺在第一場秋雨中,那是淺秋瀰漫的味道。我看到一陣風兒輕攜着落葉翻開我的日記本,紅筆刻出的日期馬上就要來到。八月份,好優雅的名字。 

  我的小蝸牛就誕生在這個暖暖的月份里,沉悶的空氣彷彿為她第一聲啼哭而顯得清新。而現在,十二歲的少年又以清澈明亮的目光劃破層疊的秋葉,觸碰那遙遠的秋陽。 

  喜愛文字的少年總有一種獨特的氣質,那些在同齡人身上找不到的感覺在你的身上表現的淋漓盡致,不能說你憂鬱,因為你總會向我表現出陽光的一面;不能說你成熟,因為你還是喜歡坐在電視旁看着喜洋洋;不能說你幼稚,因為你的文字始終散發著青澀的墨香。你就是這樣一個女孩,在享受着你所帶來的快樂時,卻又在心底產生一絲莫名的心疼,就像在樹下微仰金秋的斜陽,卻在落葉映入眼帘的同時,心中感覺到焦灼的疼痛。 

  在貼圖區看到你的模樣,我才發覺我們是多麼像。好像飛到你身邊,使勁蹂躪你可愛的臉。從未見過你的笑容,那應該是一種別樣的可愛吧,因為你平白的面容,我甚至產生過你是面癱- -。不過,你臉上飛揚的神色,總讓我感到少年這個詞有多美好。我的小蝸牛,我們要一起走下去,累得時候喊聲“姐,我累了”,我背着你走。 

  和你聊的時候,你的回復總是那麼簡短,在你身邊,我好像有些過分活潑。你的字體是清雅的淡藍色,而我卻獨鍾開朗的鮮紅色。或許我偽裝技術真的很好,紅色背後的灰色從來不會顯示出來。小蝸牛,我們會不會在花開之後,各奔天涯? 

  淡春,風中瀰漫的憂傷氣息。 

  立夏,埋葬年少的輕狂記憶。 

  淺秋,秋葉懷抱的陽光罅隙。 

  靜冬,像一首安靜的童話詩。 

  站在四季的末尾,為你吟唱這首小詩。小蝸牛,葡萄熟了的時候,你還會再爬上支架,因為那裡有你輕輕的信仰,我會在下面靜靜仰望,在你摔倒的時候,給你一個熟悉的擁抱。 

  當你打開白色的信筏,裡面有我的小畫,一隻粉可愛粉可愛的小蝸牛在仰望葡萄架上黑色的葡萄。不要怪我把葡萄畫的那麼高,我是以姐姐的身份來為你寫信,葡萄架上有我寄託的思念,你要繼續長大,繼續爬,那時我的思念就會熟透,好甜的。 

  金秋的夕陽,照耀着你的頭頂,存留着我的體溫。我們頭頂的溫度,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年輕時候的放逐,早已成為角落裡的寂靜的歌唱。我實在不會用太多華麗的詞句,為你生日唱一首歌,希望你永遠是個快樂的小孩,你的小世界太過單調,雖然有尋求不到的欣慰,不過,我們還是生活在宇宙間的小星球上,挽留不住什麼,改變不了什麼,所以還是做一隻無憂無慮的小蝸牛,浸泡在秋日的斜陽中,撫摸着落葉的溫度比較愜意。 

  最後,還是輕吟一聲,蝸牛,生日快樂! 

  【後記】 

  終於寫完了,我真的不會使用太過華麗的文字。小懿寶貝,一定要來看啊,等我生日時要給我寫哦~畢竟我寫的那麼用心……賀文我不擅長,而寫出來的賀文一定是給最重要的人!{最後一句話加不加都無所謂啦……}小懿,HAPPY BIRTHDAY!!!!!

您正在瀏覽: 秋日思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