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隨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隨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中秋節。夜晚,我坐在陽台的月亮椅上,望見了一輪皎潔的明月。天空中飄浮着層層美麗的青雲,月亮姑姑似乎就在這如煙似霧的仙境中玩耍。 

  望着皎潔明月,我不禁想起了古代劉方平寫的“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李商隱寫的“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李朴寫的“海上升明白,天崖共此時。” 

  呀!我真想造一根雲梯,爬上月亮媽媽的頭上,站起來。插起一面勝利的旗幟,在燦爛的雲海里,隨着月亮媽媽一起瀏覽中國的好風景,在月亮上拍攝世上前所末有的,舉世無雙的月之風景圖與雲彩有趣畫,爬下雲梯,讓家裡的爸爸媽媽看。 

  中秋節和圓月都是團圓和平的最好象徵,此時,我不禁想到了四川大地震,災難讓多少人失去了生命,他們在中秋節中看見別人開心地開着團圓慶祝會,一定悲痛不已,我想到了溫州火車事故死去的人們,是誰這麼大意,與另一輛火車相撞呢?讓那麼多無辜的小孩子,青年,還有老人們死去。他們可就團圓不了了呀!我還想起了前幾天乘船死去的小學生們,見新聞,我明白了小學生乘的船是超載的,工作人員們為什麼就那麼貪財忘了船超載,有生命危險呀!生命是最大的,是無價的,是用金銀財寶都換不回的,我們真該珍惜生命呀! 

  而此相反,我還聽到了一些大人們在大酒店裡大聲歡呼的聲音,我為他們感到快樂,但是,我卻認為中秋節是團圓之日,人們應該在家中與親人一起。 

  中秋節是團圓的日子,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團圓。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隨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