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在暑假裡,我讀了《窗邊的小豆豆》,在一個個充滿童趣與教育智慧的小故事中,我彷彿和主人公一起經歷着快樂與悲傷,一起感受着小林校長的教育智慧成長。 

  《窗邊的小豆豆》的作者是亞洲唯一一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日本人黑柳徹子。她根據自己真實故事寫的這本書,成為日本有史以來銷量最大的一本書,33種文字在全球發行,擁有數千萬讀者。 

  主人公——小豆豆,因為淘氣被退學了,一個全新的學校“巴學園”接受了她。“巴學園”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學校:一天的課程學生可以先做自己喜歡的,只要做完就可以;午餐都要帶“山的味道”,“海的味道”;下午回合老師一起散步;小豆豆在“巴學園”里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沒有師生之分,無論老師、學生,甚至校長都是好朋友,小豆豆可以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情,隨心所欲地實踐着她天真的腦袋裡一切天馬行空的想象力,而且小豆豆在小林校長、巴學園的愛護與引導下,也學到了一些道理,她學會了幫助別人,尊重別人。 

  。我很羨慕小豆豆,可惜,這種快樂在大人的呵斥聲中變得太短暫。在這本書中,小林校長說,無論哪個孩子,都具有優良的品質,這些優良的品質可能會受到損害。所以,我們要早早發現這些品質,把孩子們培養成富有個性的人。他還說:“不要硬把孩子塞進老師設計好的模式中,要讓他們在自然的環境中無拘無束。因為孩子們的夢想遠比老師計劃的還要遠大。” 事實上,無拘無束成長的小豆豆長大以後就非常成功,被譽為“日本最偉大的女性”,而她自己也表示:在巴學園的這段時光奠定了她輝煌一生的基礎。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我們應該幫助別人,尊敬老師、家長,因為不管是什麼樣的教育方式,大人們的想法都是一致的——讓孩子們更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