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軍團》-hello!日本弓背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軍團》-hello!日本弓背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軍團》-hello!日本弓背蟻! 標籤:hello作文 螞蟻軍團作文 lonely作文 青蛙軍團愛地球作文

  螞蟻是一種有社會生活習性的昆蟲,屬於動物界、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細腰亞目、胡蜂總科、蟻科。螞蟻目前有21亞科283屬。一般在一個群體里有四種不同的蟻型:

  蟻后:有生殖能力的雌性,或稱母蟻,又稱蟻王,在群體中體型最大,特別是腹部大,生殖器官發達,觸角短,胸足小,有翅、脫翅或無翅。主要職責是產卵、繁殖後代和統管這個群體大家庭。

  雄蟻:或稱父蟻。頭圓小,上顎不發達,觸角細長。有發達的生殖器官和外生殖器,主要職能是與蟻后交配。

  工蟻:又稱職蟻。無翅,是不發育的雌性,一般為群體中最小的個體,但數量最多。複眼小,單眼極微小或無。上顎、觸角和三對胸足都很發達,善於步行奔走。工蟻沒有生殖能力。工蟻的主要職責是建造和擴大巢穴、採集食物、飼餵幼蟲及蟻后等。

  兵蟻:“兵蟻”是對某些螞蟻種類的大工蟻的俗稱,是沒有生殖能力的雌蟻。頭大,上顎發達,可以粉碎堅硬食物,在保衛群體時即成為戰鬥的武器

  日本弓背蟻。分佈於我國黑龍江、遼寧、吉林、山東、北京、江蘇、上海、浙江、福建、湖南、重慶、貴州、廣東、廣西。分為大小兩個工蟻類型。大工蟻體長12。3-13。8mm,頭大,上顎5齒,通體黑色,極個別個體頰前部、唇基、上顎和足紅褐色。中小工蟻體長7。4-10。88mm,頭較小,長大於寬。該種螞蟻在地下築巢,巢位於稀林地、林緣、路邊及林間空地。食物為小昆蟲、蜜露和植物分泌物,對松毛馬尾蟲有較強的捕食能力。

  現在日本弓背蟻是一種風靡大陸和台灣的寵物螞蟻。

  西羅園學校小學部四年級:康路納蘭

您正在瀏覽: 《螞蟻軍團》-hello!日本弓背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軍團》-hello!日本弓背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