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所謂誠信,亦曰誠實並守信,缺一不可。誠信猶如一塊毛巾,一但沾上墨水,受到了污染,便洗不掉了,誠信為你擦好了窗鏡,改變了你暗淡無光的生活,變成了你嚮往的五彩繽紛的生活。而我班的同學,卻有組織“賊窩”,雖不可思異,但是,這幾天卻發生了一起“失錢案”。

  那早,薇茜早早地來到了班級,專心致志的背起書來,老師上課也是一心一意地聽講,下課後也手忙腳亂地出去玩沙包,戰勝對手之後也歡呼雀躍。直到又上課了之後,薇茜打開文具盒一望,剎那間呆住了,經過她所講的來龍去脈后,我們大家才恍然大悟:“哦——原來是薇茜經辛勤勞苦所賺來的50元錢,放在筆盒裡丟了。”薇茜猛然斷定是被人拿了的,不然怎麼就下課10分鐘就丟了呢?接着,老師的臉變得嚴肅、憂慮,終於沉重的開口了:“誰拿了薇茜的錢,現在還給她,否則被同學發現后就蓋黑圖標,或者悄悄地放回來,大家要知道:誠信是金!”

  而我現在發覺那些不誠信的人就好似“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再如那些一言九鼎的人往往就彷彿“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這是,我想起了我們班的一位先海同學,他的日子總是過得一帆風順,他每次都拾金不昧。就如,上次,先海同學,撿到了一個錢包,裡面有數不勝數的卡,什麼:農業銀行卡、澳大利亞卡、香港通行卡……而先海同學不但沒有私自保留,還把錢包交給了老師,由老師處理。先海同學學習成績不但上了前六名,並且做什麼事都光明正大,認認真真,從不做小偷小摸,馬馬虎虎的事,成為了同學們心中“頂呱呱”的好榜樣,而他的嘮叨也只有一句話:“誠信是金”,或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之類的話語。經過這次,我希望那位“小偷”趕緊把錢靜悄悄地放回去吧!真是俗話說得好:“小時候偷拿一根針,長大之後偷拿一根大木材。”請大家都別犯這個認為“微不足道”的“大——”錯誤哦!

  現在,誠信已在我心中紮根,不斷生長,不斷繁殖。要知道,失掉誠信的人,他(她)在這個世界上已經不能生存了。

  “唉——”沒錯,誠信是金呀……

  福建泉州重華中心小學六年級:姚湘菱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