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真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像一條長河,每一朵激蕩起的浪花都是最美好的瞬間,是人生最珍貴的一筆財富。現在,我與你分享最動人的那朵浪花。

  記得一個冬天的早上,天空正下着小雨。我和媽媽走在回家的路上,地上滑滑的。每個人都步履匆匆。周圍十分安靜,忽然,“撲通”一聲打破了沉寂的局面,人們都圍到了事發地點。

  原來是一個小夥子,騎着自行車,提着一個飯盒,要去醫院送飯,沒想到轉彎時車輪一打滑,結果車子翻了,還撞倒了一個中年男子,飯全灑了,湯汁濺到了男子的皮夾克上,圍觀群眾都想看接下來的好戲。

  我猜想:接下來肯定是一場唇槍舌戰!於是我讓媽媽等我看一下,媽媽說:“五分鐘”。我聽了連忙湊過去看。

  就在這時,事情發生了戲劇性的一幕。騎自行車的小夥子趕忙把中年男子扶起來,並不住的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是急着送飯才會撞倒你的!對不起,請原諒我。”他鞠了三個躬,原本生氣的男子被小夥子說的四個“對不起”化解了,笑着說:“沒事,沒事,我的皮夾克還嘗了個鮮呢!只是耽誤了你送飯。”小夥子出奇的問:“你真的原諒我了?”男子點了點頭。

  誰也沒料到事情會發展成現在這樣,頓時人們都沉默了。

  飯盒裡的飯菜把地上的一小片雪融化了,也融化了人們冷漠了一個冬天的心。一縷陽光照射過來,每個人心中都洋溢着溫暖。

  啊,真情是一股撞開冰閘的春水,使鐵石心腸受到震撼;真情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的航船找到港灣;真情是一柄撐在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親情的萌庇;真情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

  六年級:李佳蔚

您正在瀏覽: 人間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