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關愛明天》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關愛明天》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廣東省湛江市東海島龍光小學 符小測

  今晚,涼風習習,繁星滿天。我懷着沉重的心情觀看了《關愛明天》這部電影。它是以“認識社會、拒絕誘惑、遠離危險、防範侵害”為主題的,主要講一位記者——唐穎採訪和親身經歷過的事,通過模擬再現的手法,教會我們應如何面對危險情況,如何自救? 當唐穎接受了《青少年自我保護》專題報道任務時,她對此不以為然,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一些事情改變了她的看法,她決心擔起這個重任。看完這部電影后,那些“危言聳聽”的鏡頭仍然歷歷在目: 

比如:唐穎和一位小朋友在乘電梯的時候,突然電梯發生了故障,她們被困在電梯里。於是,她們亂喊亂叫,亂拍電梯門,但都無濟於事,最後弄得筋疲力盡了,幾乎喪了命。幸好被人及時發現,才救出了她們;影片中的一個男孩為了在同學的面前耍威風,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騎“飛車”,並且脫手騎自行車,最後被一輛迎面開來的大貨車給撞了,送到了醫院;電影中還舉到張凱聲在公共汽車上炫耀自己的家境好,並無意中泄露了家庭地址而遭到歹徒的綁架,最後由於唐穎機智地配合公安部門才成功解救了張凱聲…… 

一個個活生生的例子,一個個“血”的教訓,使我算是真正地意識到安全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多麼的重要了。在生活中我們隨時會遇到突發危險,所以必須學會冷靜、正確地採取措施,保護自己,絕不可太過慌張,以致使自己陷入險境。同時我們還要遵規守紀,樹立自護自救的觀念,增強自護自救意識,掌握自護自救知識,鍛煉自護自救能力,明辨是非,抵制社會上形形色色的誘惑,拒絕毒品,珍愛生命。 

同學們,請行動起來,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請關愛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觀《關愛明天》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關愛明天》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