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60周年國慶閱兵》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60周年國慶閱兵》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是我們國家國慶60周年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共有過13次國慶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信心,展現武裝力量建設成就,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國威、軍威和民心,也是對我全軍指戰員的最好褒獎。這樣看來,國慶60周年即2009年國慶閱兵是勢在必行了! 國慶60周年的閱兵,即2009年國慶閱兵,是胡錦濤繼鄧小平、江澤民之後,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首次也是胡錦濤上任后的首次國慶閱兵。所以,我早早地起來看祖國60周年的大型檢閱試,大約在9:30分時大型檢閱試開始了。 

  當北京市市長劉琦宣布大閱兵開始時,60聲禮炮紛紛響起!這一時刻,轟鳴的禮炮響徹天安門廣場的上空;這一時刻,轟鳴的禮炮響徹960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大地;這一時刻,禮炮的鳴響與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跳同頻;這一時刻,禮炮的震撼讓每一個中華兒女的熱血沸騰! 

  天安門廣場上,到處都洋溢着歡樂的氣息。慶典開始時,首先是升旗儀式,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響徹了全中國,響徹了全世界,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 

  10:30分,閱兵式開始!當五星紅旗在廣場上空高高飄揚時,人群沸騰了!首先進場的是陸軍步兵、特種兵、海軍陸戰隊、空降兵、三軍女兵、民兵的方陣,每個人的動作完全一致,十分壯觀!接下來,是陸軍裝甲部隊,99式、96A式主戰坦克駛過廣場,炮口高昂,氣勢非凡!然後是各種裝甲車開過,淡綠的塗裝,讓鋼鐵雄獅更加威武,挺胸抬頭的戰士,彷彿是鋼鐵巨人,讓敵人感到膽寒。然後是海軍陸戰隊和雪豹突擊隊,這是中國最精銳的特種部隊,這裡重點談雪豹,從雪白的突擊車到九五式步槍,這都是最先進的裝備了,配上生龍活虎的隊員,真讓人震撼!這時,第二炮兵與空軍戰機開始進場,常規導彈與核彈在重型卡車裝載下閃着寒光,壯觀無比!上空,空警2000帶着八一飛行表演隊掠過藍天,緊接着又是轟6、轟油6、殲10、殲8、飛豹與空警200的受閱,搏擊長空的國之利劍隨時都能給敵人致命的打擊! 

  隨後就是花車遊行,直到12:10分左右整個國慶慶典才結束。 

  這次閱兵,展示了中國軍隊的風采,在高興的同時也希望祖國的明天更加繁榮富貴。

您正在瀏覽: 《中國60周年國慶閱兵》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60周年國慶閱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